春天不遙遠

已是年末,冬至也已過了,眼見春節將至,天氣越發的冷了。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最低氣溫約莫五攝氏度,對於我們廣東人來說這已是很冷很冷的了。可看電視後才得知粵北地區竟有些地方下雪了,於是我想,要是我們這兒也就下場雪,那該有多好啊。哪怕只下一場,哪怕只下一會兒,也可讓我在腦海中留下雪花的印象以及雪飄時的美好記憶。

可是,眼看著XX年就這么過去了,恐怕再美好的景致也無心欣賞了。心裡若有所失,卻不能挽留住什麼;驀然回首,似乎並無什麼美好的回憶留在心中。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而我依舊那樣渾渾噩噩默默無聞地度過了將要永遠離開自己的XX,如今卻只能獨坐暗室暗自唏噓,為一去不復返的時光,為自己年齡漸增而無所作為……年華虛度,歲月空添,送走XX,迎來XX年,卻不知自己又將如何度過未來的這一年。心裡想著,總要做點什麼事,方對得起自己對得起關心自己的人。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江河如此,歲月更是如此。歲月悠悠,歲月亦匆匆,時間不可倒流,時間不會停留,時間是一列永不停駛的火車,它疾馳而來,疾馳而去,而你的一生就是火車從你身邊駛過的時間,很短暫吧,是的,人生苦短,眨眼就過去了。看上去時間是一秒一秒地過去的,不,秒只是人類為時間設計的計算單位,僅此而已,小時、天、月、年都是愚蠢的人類一廂情願的做法,而時間老人早就從世界有人類開始就為人類設計了計算時間的基本單位,那就是“一生”。所以,時間不是一秒一秒地過去的,而是一生一生地過去的。時間是一生一生地過去的!多么可怕!世上有六十億人,有人生便有人死,有人死便有人生,所以你要相信時間是一生一生過去的。生命只有一次。只有明白了這一點,你才會深刻體會到時間是何等的寶貴;只要明白了這一點,你就會更加珍愛生命珍惜時間了。時間是一生一生過去的,能這么想才是聰明的你!

當我寫完這些文字的時候,XX年已經過去了,因為我的心是如此沉重,以至於我不能一口氣把我想說的都寫完。我一天寫一點,斷斷續續,仿佛老牛拖破車,慢慢吞吞慢慢吞吞,今天終於寫完這幾百字。之所以要寫這些,只是想為過去的一年保留一些值得將來回憶的東西,到頭來卻什麼也保留不住,一切都變得如此模糊。

臨了,又禁不住要回首往事回首過去的一年,心裡依然如此沉重而無奈、感傷而憂慮。不堪回首也罷,可堪回首也罷,過去了就過去了,過去的已然成為歷史,何必回首,何必傷感?不然,徒增煩惱而已。“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是啊,物是人非,年年花相似而人不同,每每到了歲末年尾總是不知不覺地去回首往事,也總是會想起劉希夷這句千古名言佳句。但願未來的一年我能有所改變,我能超越現在的自己,我能快快樂樂地度過。這是我對新的一年惟一的希望。

時間是一生一生過去的。當我總結出這個真理後,我深信這一點,於是我重拾信心,對未來充滿信心,對自己更是充滿信心。我不再留戀昨天,亦不再痴想明天,我只真實地過好今天,讓今天充實完美。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當太陽升起,心中的希望也在燃亮,充滿光和熱。有一天,我會踏上北上的列車,去看美麗的雪景……

英國浪漫主義詩人雪萊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不會的,我相信等待著我的美麗春天很快就將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