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

西施被忠義征服,甘願割捨愛情強顏歡笑去做萬夫所指的“紅顏禍水”;昭君被“賢”征服,甘願遠嫁大漠生活在遙遙無期的思念中;侯生被誠信征服,寧死不違“士為知己者死”的諾言。他們生存在他們的信念誓言中,用生命書寫誠信的篇章。或許,他們醉了,沉醉在自己最純潔的情義中,充實而恬淡;或許他們是為別人而活,可他們卻是為自己而生而死。生活在毫無哀怨的守望中的他們,早已征服了整個世界。

西施被人們視為美的化身,昭君被看著賢的典範,侯生被看為知己的標準。他們在被征服的同時,也征服了我們。

“梁祝化蝶”不知征服了幾千年的歷史滄桑。從梁祝結義到英台抗婚,不知是俗了幾千年的情節,可一場生死離別的化蝶飛舞卻不知蘊含了多少悽美與傷痛,多少希冀與等待。“生不能同裘死同穴,生不能相守死相隨”。幾千年的愛情仿佛在瞬間化作煙雲,凝結在這兩隻彩蝶飛舞的空中。舞動的精魂承載了千年的等待,在他們身上飛翔起來。

征服,是英台至死不渝的誓言,是她化作飛蝶的力量。她被愛情征服的一剎那征服了幾千年流動的歷史和時間。

人類歷史上的征服美得讓人流連,而那化蝶的傳說更是美得讓人心痛忘言。

在靜美浩瀚的滄海邊,埋藏著數不清的舞者精魂,延續著沉醉世紀的時間。蝴蝶飛不過滄海,這,只是一個傳說。

在氤氳蔓延的海岸邊,煙雨濛濛的唯美,封鎖了千年的年歲容顏,美得讓人心碎。逶迤的天際織成了霧靄,網住每一隻舞者的精魂,想必它是顫動著,感動著,被深深的征服。在悽美絕倫的滄海邊,它找到舞者的精魂,肆無顧忌地發射它用生命燃燒的光芒,用生命之光照亮沉睡的時光。絕美的舞姿絕美的容顏,沉醉在絕美的滄海之中,劃出絕美的永恆的動人篇章。在海之角,它用它的燃燒征服了每一個過客,這是它對自己的承諾。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江南在煙雨籠罩的樓台上,在雨彈朱窗月光滿盈的閣樓里,在呼嘯滄桑馬蹄輕狂的宮殿中征服了才子佳人,埋藏了寫不盡相思訴不完衷腸的江南煙雨中的夢。

征服,是一種誓言,在征服中征服所有征服和被征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