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腳步作文800字

清點花季的煩惱,仰望自信的天空,將青春的號角裝進我們的行囊,讓我們邁開奮進的腳步。

——題記

青春是春日的竹筍,草原的新竹,出水的芙蓉——鮮活美麗;青春是初生的太陽,遠航的新帆,離弦的利箭——富有朝氣;青春是飛濺的瀑布,是耀眼的閃電,是出征的戰旗——充滿力量。青春的閃光點諸多,青春的風采迷人。個性的張揚與青春的閃光,將一個人一生中的最善最美,毫無保留大大方方地展現在人們面前,讓人情不自禁的表現自我,磨礪自我,超越自我。

生於世界,存於宇宙,敢問做何事不會遇上困難?生命短暫,時光飛逝,敢問哪一天不會遇上困難?但是我們正處在花樣年華,即使眼前是一團黑色的迷霧,我們也會奮起向前,不斷進取。走青春這條“變化多端”的道路,在這條道路上我們看到有人歡喜有人憂,但唯一不變的是他們都有一顆執著,奮進,拼搏的心。我們繼續前進著,與困難同行,與青春攜手,帶著體驗,一年又一年。

當困難如雪一般,扶住了我前進的道路時,我毫不猶豫的提起了自信的掃帚,一步步向前。收拾好我那裝滿了希望的背包,大步走向前方。困難如巨石,將我在希望中絆倒。揉著那塊疼痛不已的的傷口,我哭了,美好的希望被這塊石頭絆的煙消雲散。我原本是何等的風光,可是卻因為這塊石頭讓我如此的狼狽。不久,我醒悟了,擦去淚痕,站起身來收拾一下難過的心情,然後勇敢地前進。因為青春是有朝氣,有氣量的春天,所以我們才奮起直追,不斷努力。將所有的困難全部化為青春的動力,化為青春奮進的動力。

困難是青春不可避免的,也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而我們只有不斷的進取才能前進。因為,如果困難是烏雲,那么自信就是風,呼呼幾下子就把烏雲吹散了;如果困難是風雨,那么奮進就是海燕。箭一般的衝上高空,不畏風雨,在天空中勇敢、高傲的飛翔;如果困難是落葉,那么奮進就是泥土,總有一天落葉會倒在泥土裡。有很多人將名字刻入岩石,試圖以這樣的方式獲得永恆,卻不知只有最美的年華,最美的時候奮進,拼搏才會讓自己在別人心中留下永恆的不可磨滅的痕跡。

這是一個花樣、詩樣、夢樣的年華,也是一個奮進的年華。在這樣一個閃光的年華里,我們留下了自己的奮進,熱情與張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