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根為題的作文800字

根,你是我生命的基礎,是我力量的源泉。

——題記

植物,不論高大亦或矮小,不論生命長久還是短暫,因為有根的支持,它們自由地生長,盡情地享受陽光的呵護,雨露的滋潤,鳥獸的熱愛,極盡一切大自然的恩惠。

根是植物生命的基礎,生長的源泉。

沙漠裡的植物,矮小,但它們終究在這惡劣的環境中活了下來。因為根,延伸至地下幾百米的土層中,尋著水源,維持著這顆小生命。

被刈割的小草,在不久又會冒出新綠,因為枝葉雖被摧殘,但根尚在,生命即尚在,只要根不盡,生命終將延續。

植物的根是偉大的。那么家根、國根呢?

家,就是我們的根。有家,才有我們完整的人生,家給予我們默默無聞的愛,這種愛如深藏地下的根一樣。當遭受挫折時,當心灰意冷時。是愛,在無形中支撐著我們,指引著我們,走下去,走下去,走過那段風雨飄搖的日子,走向生命中光明的道路。

家,讓我們有絲絲縷縷的思念。而這思念如交錯相連的根一樣。當你身處他鄉,當你漂泊流蕩,當你孤獨一人時,是思念,伴你度過一個又一個綿長而幽遠的黑夜,豐盈著你那顆孤獨的心。

家是最終的歸宿,是生命航船停靠的最溫暖,最安全,平靜的港灣。

海外遊子,無時無刻不企盼著回到祖國。因為祖國才是他們的根。“在外漂泊久了,是該回家的時候了。”這是一位老華人說的。是啊,外面的世界縱然精彩,但最溫馨的莫過於自己的祖國了。

“小時候,鄉愁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余光中老先生的這首詩,道出了僅一水相隔的台灣人民的心聲。台灣,半個世紀未歸家的孩子,回來吧。大陸母親張開溫暖博大的胸懷時刻等著你,等著你的到來。我們知道你會回來的,因為你的根在這,在中國。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支花,朵朵開在中國大地上。我們共同汲取中國母親的乳汁長大。我們的母親是最偉大的母親,她無微不至地呵護我們,讓我們健康成長。五十六朵花兒齊開放,鮮艷的色彩,共同裝扮著這個美麗的家園。我的祖國母親,紮根於你的土地上,是我無悔的選擇。

祖國啊,你是我的根,是我生命的基礎,是我力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