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冬天作文700字

春夏秋冬,四季不變的替換,迎來了春天,經歷了夏天,送走了秋天,等來了冬天,夢幻的雪花見證了走過冬天的痕跡…

雪花,漫天飛舞,仿佛在以最美的舞姿來吸引人們的注意,紛紛揚揚,散落在孩童稚嫩的臉頰上,孩子們笑了。伸出手來,去迎接它,雪花落在孩子們的手上,卻化成一滴雨水。南方的雪總是那么溫柔,踩下去軟綿綿的。

而北方的雪就有所不同了,它們是在向大地飛奔著,拼搏,鏇轉,它們像利刃一樣襲擊著大地的胸膛,掩蓋了罪惡。它們借著風,堅毅地盤鏇,誰也不讓誰。它們孤獨,不及,自由,被它們那種視死如歸的精神所震撼,被它們面對死亡坦然無畏的態度而感動。雪花,永遠是冬天裡最珍貴的一抹色彩。

冬天,就是所有景物都悄然逝去的季節,但有一棵植物,是冬天裡最絢麗看的一抹顏色。他仿佛在這寒冷的冬天裡顯得不是那么協調。“梅花香自苦寒來。”就描繪了這株植物。沒錯,這就是梅花。梅花選擇一年四季最為酷寒的冬天盛開,鮮亮的紅色給這個冬天一抹生機,它是冬天了一抹孤獨的色彩,它以最堅強的姿態,譜寫了一篇精美而淒涼的篇章,他的純真使得越來越多的人來喜愛它。就算經歷了風雪的洗禮,他還是綻放的那樣楚楚動人。

我很佩服梅花的這種性格,他孤獨卻不孤傲,堅強卻不失勇敢。他把冬天的寒冷和暴風雪當作是他人生中的磨礪。從不畏懼,從不退縮,相反,他以梅花獨有的香氣來證明他的存在,他把冬天當作最明亮的舞台,在這個冬天,他是活得最精彩的植物,謝謝梅花,他讓我們見證了冬天是悽美的。

冬天,是四季當中最容易被忽視的季節。其實不然,冬天恰恰是四季中最純潔的季節。冬天很美,只是缺少了幾雙發現美的眼睛,真想讓時間永遠停留在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