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牽掛作文

塵世茫渺,如雲如煙,長空下皓雪漫漫,落不盡白色的哀愁。人生永遠是一條不回頭的河流,沒有時光可以重來。我總是不斷地經過一個又一個轉角,曾經的年華默默飄落成一地萎謝的曇花,我只能默默牽掛……

月華如水,深夜中,我的心頭浮上那些逝去的感動,仿佛誰的淚,灑下點點溫水濕潤的溫暖。在時光的重重霧靄中遙望,我又看到了月下那一池的蓮花。

許多年前的一個夜晚,我和父母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走散。我獨自一人在風中流著淚,哭喊著媽媽,可是迎面而來的只有冷漠的面孔,無邊的喧囂。我被重重的人潮推搡著,驚恐又迷茫。我恍若置身於一個黑暗的迷宮,沒有方向,沒有歸宿。過了不知多久,我跌跌撞撞地走進了一個小小的街心公園,一種靜謐代替了可怕的塵器降臨在我身邊。淡如輕雲月光下,我的眼前突然出現滿滿一池盛開的白蓮,它們如此潔淨剔透,亭亭地立於青色的薄霧中,我胸中緊緊的害怕之感在一瞬間消散。我站在水氣氤氳的池邊,月影婆娑,眼前是點點明滅的波光漣漪。重重的葉影遮斷了夜色,只有那亦夢亦幻的白蓮花,並肩而開,仿佛水月觀音眼角一顆慈悲的清淚。細風吹淡了疏香靜靜瀰漫在漫空的星輝里,如煙一般的月光里。我突然覺得好慶幸,有生之年能有緣看這樣幽美的蓮花盛開,綻放出點點的喜悅與空靈的哀愁。我眼角的淚漸次被風乾,心頭籠上了一種朦朧與寧和。或許正是白蓮花的引導,讓父母在幾小時後也走進了這個小公園。我的淚又涌了出來,奔向了父母溫暖的懷抱。

那一天的夜晚,我反覆地夢到了曲欄圍就的池畔,如點點素心的蓮花,盛放著無言的美麗。一縷縷暗香散滿我整個心房。

後來的日子裡,我與父母再也沒有去過那個城市,可是我的心還是常常牽掛著那些美麗的花。我一直相信,年年初夏,它們一定會依然開放,著一襲紈素,給擾擾人世送去款款清香。我的牽掛,我的蓮花,我在心中默念著,我相信我們有一天還會相遇,到那時,我要向你輕輕地低訴,低訴你的純潔,你的至美。

紛紛世上潮,人心猶如鏇轉難息的羽毛,塵寰中,有多少光怪陸離,多少橫流物慾。我曾在無數個地方,看到徹夜不息的虹霓光影,聽到亂人心耳的嘈雜市聲。當年華從時光的臉頰上滑落,悄然如淚,我的心在塵風迷離中漸漸疲倦。曾經的一些很在乎的人與事,都已雲淡風清,惟有那一夜的朗月,那一夜的微風,與那一夜溫柔立於霧靄中的一池白蓮成了我不變的牽掛,不變的惦念。人世也許總是讓我迷茫,可是總會有一隅,白蓮花令人心碎地綻開,等待我在某時某刻不經意地出現,與它們再次相逢。到那一剎那,雲如薄羅,星子疏落,我會無聲地站在池邊,無聲地伴它們開落。

世事易變,人心難住,滄海桑田也只是片刻須臾間。也許那個小小的公園早已池廢花謝,只剩頹敗的曲欄,滿地黯淡的花葉,我不忍去揣想那繁華過後的衰敗,我只是用心默默牽掛。緣起緣滅,雖然它們抵擋時間的洪流,總會凋零,化作飄蕩天涯的一抹香塵,但我的心已在無形中變為了一泓空明的池水,容納所有白蓮靜謐開放。

那一池的白蓮,是褪盡鉛華後人性的純真。是因經歲月風雨洗禮後人世間的善美。白蓮,是我生命中驕傲,是我永遠的牽掛。人生百年,一池白蓮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