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桃花源作文800字

家是情感的棲息地,家是愛的港灣,家中有親情,家中充滿歡聲笑語。可我每次聽到同學們眉飛色舞地談論自己的家時,我就不得不閃得遠遠的——我的家只是一座房子,家中沒有愛沒有歡樂,有的只是父母每日的唇齒之戰,有時甚至“烽煙四起”。

面對父母的激戰,我無能為力。我已經兩個星期不敢回家了,獨自一人坐在教室靜悄悄的角落。父母開戰的場面卻時時浮現在眼前,迷茫的我幻想著有一天能與父母幸福的用餐……

忽然,眼前出現一條清澈的小溪,溪水兩旁是一片茂密的桃林。好奇的我順著小溪,走到盡頭,放眼望去,前面那棵古槐好眼熟,沒錯,這是我家,怎么到家了?

正當我轉身要走時,爸爸從屋裡出來叫住我:“怎么,到家了,也不進來。”爸爸邊說邊牽著我往裡走。來到屋中,我躲在門後偷偷地觀察他們,媽媽在廚房忙著做飯,爸爸在洗衣服。奇怪了,他們今天怎么有說有笑,這般和諧,正當我疑惑著,突然媽媽大聲嚷道:“快來幫我做飯,到這點了還在洗衣服。”這仿佛一個晴天霹靂,我有預感,戰爭就要爆發了,趕緊關上門。可出乎我意料的是爸爸居然保持微笑,心平氣和地答道:“來啦!”開門一看,他們又在那兒有說有笑。這是真的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面對他們的熱情,和諧和那充滿關懷充滿愛的家,我很快地融入了。在這個家中爸爸掌握大權,是這小小國家的主席,媽媽為這個家辛辛苦苦地勞作著是這個小小國家的總理,而我年齡未滿十八,說話不算數,就只能是小老百姓了。在這個家中就像置身於湖面一樣平靜,在月光下的“湖”顯得更加平靜。

這天,月色入戶,爸爸在書桌寫大字,媽媽在燈下看書,我則在一旁做作業,我們三人各乾各的,其樂融融。爸爸拿出《優秀黨員證》,媽媽也不甘示弱拿出《政治經濟結業證書》,他們互相攀比,就我兩手空空怪難堪的。這時爸爸發言了:“小同志,你學習也不容易,我提拔你為‘秘書’,記住以後說話要向著我噢。”好個聰明的爸爸。“哈哈哈”我們一家人就像沉浸在蜜中一樣甜蜜、幸福。

忽然,有人在耳邊大叫,我睜開眼,原來這是夢。好遺憾,這只是我心中的桃花源。如果可以,我願是一支小小的蠟燭,為這個家獻上一份光和熱。

願我心中的桃花源,能夠成為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