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水訣別作文600字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在寒風中,滾滾而來的易水為你送別,蕭蕭落木為你憑弔。

兩千年前,你——荊軻做出了大義的抉擇,使你的英名流芳百世,也許是一場夢,也許是命運捉弄人,你滿懷信心,早已把死看的輕於鴻毛,你身上肩負的使命實在是太多,真的很累,而顯得力不從心,作為一名傑出的刺客,這本不值得他費心費力,然而,這一次他要刺殺的是太子丹的仇人——秦王嬴政,他明白,自己會一去不復返,但他下定決心,就毫不畏懼。

在此之前,你有過光輝的歷程,你與高漸離,田光先生交好,視他們為知己,也許命中注定,也許是前世修來的緣分,讓你們今生相交,死後又在九泉之下相聚。

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現實如此的黑暗殘酷,生活在這戰火硝煙的年代,沒有理想可言,只能沒落在世俗人群中,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要做,做一個正直的人,做的驚天動地,即使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他也不後悔。他已經厭倦了這個世界,那樣的年代,只屬於強者,用武力征服世界,做世界的主宰。

鹹陽宮外的大殿,是你的刑場,而你成名的地方,則是易水河畔;也許是蒼天無眼,也許是秦的氣數未盡,也許是你真的做錯了,秦一統天下,未必是壞事,人們早已厭倦了戰爭,早就希望天下能統一,不再戰爭,不再痛苦,哪怕把天下交給秦王嬴政這樣的人。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在餘暉中仍有一道耀眼的光芒直射前方黑暗的秦宮。在世間,已沒有了任何牽掛,朋友一個個都隨他而去,只有他孤零零的一個人,在世間喧囂聲中無力的掙扎著,在完成使命後和朋友們相聚。

賦予死士的榮譽就是死,曾不想,圖窮匕現,你手中的劍儘管如同閃電般刺向秦王,那是怎樣漆黑的時刻,也許是這黑暗太過強大,你被永遠的捲入了黑暗裡。

易水訣別,千年不衰的經典,只是那么一瞬,一場幻想,但留在歷史中的是你流芳百世,令人讚頌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