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味道作文

人生就是一場漫長的“打磨”。

我是今年剛剛步入職業學校的一名新生,在我的世界裡,有許多的人生不如意,但面對新的環境,新的生活,我又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氣,努力去面對未來的生活,去創造自已美麗的人生。

面對家庭的不幸,我勇敢的和父親一起承擔起家庭的重擔。母親因生我而死去,家庭的重擔落在父親一個人的肩上,父親害怕我受委曲一直沒有再婚。看著父親一天天老去,頭髮越來越白,皺紋越來越多,脊背越來越彎,我的心裡很難受。我已經過了16歲的生日,我已經是個大人了,我要努力承擔起家庭的重擔,為父親分憂解難,努力改變家庭的現狀,讓父親也能享受到人生的快樂。

面對中考的失利,我重新選擇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我成為11級焊接專業的一名新生。我要利用三年的時間,努力學習文化知識,苦練焊接技能,爭取在技能鑑定時拿到高級焊工證書。並且參加學校組織的技能訓練隊,參加學校、縣、市、省乃至全國組織的技能大賽,並在技能大賽上取得好的名次。我08級焊工班的學長張東方同學就在省技能大賽上取得了全省第八名的好成績,並破格晉升為焊工技師。這是多么了不起的成績啊!他也是中考落榜,他幾年前也和我有著一樣的處境,但看看現在,他的技能水平已經和工廠里幹了幾十年的老焊工的技能水平不相上下。他雖未畢業但已經有好多工廠想要高薪聘請他。他的人生是多么的光明啊!再和好多大學畢業未找到工作而又回到技校重練技能的大學生相比,他差嗎?答案是肯定的,不但不差,反而更好。他就是我的榜樣,我也會努力苦練技能,成為第二個焊工上的“張東方”。世界也會因我的努力而改變,相信我的人生也一定會燦爛。

面對日前的學校生活,我努力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改變自己,打磨自己。前幾天,學校組織歌詠比賽,在班裡推選朗誦主題詞的人選時,我大膽的舉薦自已,並證明比班裡原來選出的候選人誦讀的更有感情。我的這一舉動震撼了大家,並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在我的影響下,同學們丟棄了膽怯,個個毛遂自薦,陸續選出了最好的指揮,領唱。最終在學校舉行的歌詠比賽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作為新時代的中職生,我將用我的一點一滴影響世界,不斷進取,努力奮鬥,做一個對社會,對家庭有用的人才。相信每個人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Let’s start here , make a difference。——讓我們從這裡出發,去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