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愛不能分開作文600字

當知了在樹梢上哀鳴的時候,校園的小道了多了三五成群的畢業生,用鏡頭和過去的時光話別,喧鬧中綴滿星星點點的傷感。廣場上的笑容定格,響徹雲霄的笑聲和不約而同的“茄子”凝固在空氣中,從此,歲月激起的漩渦已不再打轉,更多的是沉悶、滯緩。

翻開過去的相冊,卻發現它們是如此單薄,以至於它們僅僅固定了我們的笑容,而笑容背後的青春拔節的聲音卻再也聽不見了。那個白皮膚的粉面男生是否記得惹我生氣時,被我弄哭的時光?那個站在身後機靈的傢伙,是否記得送我的卡片上有一個歪歪扭扭的錯別字?那個身旁伴鬼臉的女生,是否記得曾經的約定?那個故意站得很近但感覺離得很遠的人呢?那個嘴角上揚的帥氣的小伙,是否記得曾經的毛毛蟲?那個和我手拉手的黑皮膚女孩,是否仍然憨態可掬?

照片靜靜地躺在手掌上,可是早已失去彼此聯絡的契機。可見,對照真實生活的顛沛流離,照片抑或文字都顯得那么蒼白無力。

三毛說:“歲月極美,在於它的必然流逝。”每個人的歷史在成長的歲月蜿蜒著,在時歡悅,有時低沉。

此刻,站在視窗,眺望窗外路燈,昏黃的燈光暈染著偌大的草坪,給靜寂的黎明一絲溫暖,給燈下漫步的貓一點安全感,張望路口,一片渺茫。回想一起走過的日子,就像每束人間的煙火。他們說得對,哭與笑都值得用力氣,血和淚都是裱框記念的痕跡。

很樂意那段路能與你們同行,愛或傷都是活過的證據。給青春一個名義,讓它見證我們之間的純淨如空氣的友誼。

在這紛繁的世界裡,你我也許天各一方,也許近在咫尺。但是卻失去了心靈的交流,在這個梔子花開的季節里,讓我大聲告訴你:只有愛不能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