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刻作文

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令人感動的瞬間,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那一刻!

那是去年冬日的一天,天氣格外冷,外面還飄著潔白晶瑩的雪花。我鬧著吵著要吃烤地瓜,可是家附近沒有賣的。這時,爺爺正在全神貫注地看報紙,突然,聽見我要吃烤地瓜,便馬上放下手中的報紙,穿上大衣,戴上帽子下樓了,我心裡很高興,想“終於能吃到甜甜的烤地瓜了”!

於是,我就等著爺爺回來,我一會趴在窗台上往外看一看,一會站在陽台上望一望

終於,我聽見了樓道里的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了,我猜一定是爺爺回來了,我跳著跑過去準備給爺爺開門,當我打開門的一瞬間,看見爺爺身上落滿了雪,像聖誕老人一樣眉毛和睫毛上掛了一層薄薄的冰霜,手凍得通紅。這時,爺爺從懷裡拿出了熱氣騰騰的地瓜,我的眼睛濕潤了心想:“我不該讓爺爺在這大冷的天兒里給我買烤地瓜。”我問:“爺爺冷不冷?”爺爺說:“不冷!地瓜還熱著,大孫子快吃吧!”

爺爺頂風冒雪為我買地瓜這一刻讓我難忘,以後我會更心疼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