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和諧的音符

中秋的早上,不是鍋碗瓢盆碰撞發出的音符,而是爭吵聲帶來的不和諧的音符。

那是兩個很熟悉的聲音。一個是老爸的,一個是老媽的。一個聲音,語氣中帶有濃濃的不耐煩,時不時還吼上幾句;另一個聲音,話語中感覺帶有點哭腔,但言語還是很犀利的。噢,不知道這回他們有事在吵什麼?老師是哭紅了眼睛,臉蛋十分的通紅,但她還能用她那獨特的嗓音和老爸吵著架,哪聲音很獨特,不尖銳卻音調很高,就像那女高音一般吧!雖然現在情緒很激動,但語速不快,條理還算清晰,字字句句都十分有力。老爸呢?他紅了他那粗粗的脖子,聲音則是男性那他有的粗,他的聲音就像男中音一樣。情緒,似暴怒,似不耐,又或許是其他的什麼。憑藉那霸道的怒吼竟然能與媽媽吵個不分上下?

相對於外面的爭吵,我的這一方天地呈鮮明的對比,無比的,“寂靜”,你只能聽到筆在紙上刷刷飛舞的聲音。我不太想去勸她們。在我看來,我只需要在快要打起來的時候出面充當和事老就好了,再說了,讓他們吵吵也能發泄一下心中的不滿。因此,在寫作業的同時把一半心神發在外面。看看時間,嗯,吵了很久了。在看看外面,只剩老媽一個人在唱獨角戲了,我便開口勸了一句。真可惜,我的話就像是火上澆油一般,沒能成功讓媽媽歇歇,反倒更“精力旺盛”了。灰溜溜的閉上嘴希望別怒遷我。

俗話說得好,談錢傷感情,聽了一個上午的罵架,我表示體會很深。願,爸爸媽媽們能冷靜冷靜再來討論這個傷感情的問題,別真傷了感情,也別在這么美好的一天帶來不和諧的音符了。

初二:鬱悶中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