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快樂,和諧成長

獨木不成林,只有千樹萬樹齒相依,才有那陣陣松濤,一花不成春,只有千朵萬朵壓枝低,才有那滿園春色,滴水不成流,只有千點萬點長相聚,才有那萬頃碧波。在廣大世界中,只有和諧相伴,才能有那偉大的奇景壯觀。生活中,其實也是如此,我們和諧相處,快樂生活,共同成長。

學習篇

“你做錯了,這道題的答案是x,才不是y呢。”“什麼呀,明明是你做錯了好不好。”“我對的,你錯的。”“我是對的,你的才是錯的。”……不用說,咱們班的班長大人和學習委員又吵起來了。這樣的戲一天能上演好幾回,而且還是成群的在那爭論。常常結果沒爭論出來,就上課了。答案揭曉的時候,一般都是一家歡喜一家愁。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樣的爭論影響同學之間的友誼,其實呀,這樣的爭論不但沒有讓我們的友誼減退,反而增進了我們的友誼。使我們更加團結,更加和諧。

比賽篇

作為學校的強班,為了集體的榮譽,為了自己的面子,怎么說也得努上一份力,不然讓老班那老臉往哪擱啊!比賽項目是拔河,對手都不是怎么強,我們沒費什麼力氣就拿到了決賽的通行證。決賽的對手是80班,第一輪因為太過於輕敵,加上被勝利沖昏了頭腦,我們輸了。唉,班臉被我們丟光了。此時好在大家馬上清醒了過來,不再自負,明白了團結合作才是勝利的關鍵。第二輪,大家都咬緊牙關,使勁拉扯著那根麻繩,一步一步往後退著。“78班加油,加油!加油!”聽到大家吶喊的聲音,我們感覺全身的力氣都匯聚在手上,手背上的青筋一根根突起,額頭上的汗珠一滴滴滴落,心臟跳動的速度愈來愈快。繩終於被我們拉過來了。第三輪,我們士氣如虹,閃電般地結束了比賽。同學們歡呼雀躍著,擁抱著。這一切都彰顯出和諧,展示了我們快樂的生活。

玩耍篇

好不容易老班同意舉行成語接龍比賽,說什麼都得滅滅那群大呼“男子主義至上”的男生的威風,讓他們不敢再用眼睛斜視我們女生。女生們在生活中經常分成幾堆,各討論各的,互不來往,但這次卻統一戰線,一致對抗“外敵”。看著男生抓頭撓腮、愁眉不展的樣子,女生們都洋洋得意起來。好景不長,輪到我們“卡殼”了,士氣瞬間跌落到了低谷。等到我們士氣高漲時,該死的“猴子們”居然說:“女生不如男生——男尊女卑。”氣得我們學著潑婦罵街的架勢,指著男生的鼻子叫道:“你們男生真卑鄙——卑鄙無恥。”結果一不小心把老班的“獅毛吼”給惹了出來,嚇得我們夠嗆。

大千世界中,樹林因為和諧相伴,所以創造了一片森林;花朵因為和諧相處,所以帶來了滿園春色;水滴因為和諧相依,所以匯聚成一灘汪洋。而我們,因為和諧相處,所以快樂成長!

易家灣鎮中心學校初三: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