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綠色夢想

我的綠色夢想

我一直都有一個綠色夢想,它就藏在一棵大樹底下,它的根是綠的,葉是綠的,甚至花也是綠的…….在這棵樹前面,就是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河裡有各種各樣的魚在歡快地暢遊。春天,河邊長滿了各種野花野草,非常漂亮;夏天,我們都可以到河裡洗澡抓魚,盡情地享受屬於我們的無憂無慮的童年……

然而,這么多年了,我的綠色夢想一直離我非常遙遠。生活在江南水鄉的我們,基本上沒法找到可以游泳的河流,還時不時被飲用水被污染的傳聞所困擾。都說水是生命之源,水環境直接關係我們的生活品質、健康安全,生活在這樣環境下的我們,不得不說每天都面臨著嚴峻的挑戰。

就拿我居住的小區公園裡的河流來說吧,這幾年在我印象中,這條河總是髒兮兮的,水面上漂浮著各種垃圾,還經常能看到有人在河裡洗拖把,一到夏天就會散發出難聞的臭味。在這樣的河裡,不要說是下去游泳,即使叫我沿河邊走過,我都非常不樂意,所以每次去公園我都是繞道走。

前幾天,我路過公園,遠遠就看到有個叔叔劃著名一條小船,拿著一個兜子在清除河面的垃圾。媽媽說現在政府正在積極地開展“治污水、防洪水、排澇水、保供水、抓節水”的“五水共治”工程,由於這“五水”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關,除了政府重視,還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驚喜地發現:河面清爽了;水清澈了;臭味消失了;看不到往河裡扔垃圾和洗拖把的人了;還有個爺爺坐在河邊釣魚。我問爺爺原來那么髒的河是怎么樣變得現在這樣的,爺爺滿臉笑容地說:“現在政府重視,每周都會有人來清除河面的垃圾,還會定期來挖污泥,小區的居民也提高了環保的意識,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看到這,我心裡特別高興。為了實現大家的“美麗浙江夢”,目前政府部門已經積極行動起來了。而我,作為新時代的少先隊員,為了早日實現我的“綠色夢”,更加應該積極主動地投入到這項活動中,從自己做起,從節約一滴水、少用一張紙等小事做起,爭做“五水共治”和環保的宣傳者,實踐者和監督者,為保護我們美麗的生活環境,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相信,在政府部門地強力推進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藍天、碧水一定會回到我們身邊,我的“綠色夢想”也一定會很快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