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愛護地球就是愛護自己的家園

前幾天,我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幅漫畫:一個人坐在樹梢上,正在砍他坐著的那根樹枝。“哼,真好笑。”有些人可能會這么想。難道你就沒有想一想,這僅僅是幅好笑的漫畫嗎?它不正是在諷刺我們嗎?難道你就沒有悟到,它在警告我們:人類在破壞環境的同時,也在不知不覺地傷害自己。 

當你走在大街上,如果你想吐痰,你會怎么做呢?如果你選擇了吐在地上,那么你想過沒有,你在害自己嗎?一口痰含有大量的病菌,當太陽曬著時就會繁殖、傳染。同樣,當你砍伐一棵樹,當你挖掉一片草,當你把髒物倒進河流,難道你沒有覺得這是在破壞環境,“傷害”自己嗎?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但最關鍵的還是要喚起人們的環保意識。現在我們的政府,大多數的公民都有了一定的環保意識,也能注意保護環境,但破壞環境的行為還在某些人身上重演。希望大家都能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地亂扔垃圾,見到垃圾能彎一下腰撿一撿,那么,我們的環境就會更美麗! 

謝謝大家!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資源,愛護地球,就等於愛護自己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