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兒的命運

鳥兒的命運

今天,爸爸背上了獵槍去打鳥了,這該這么辦?對!可以去勸阻他。

爸爸剛要走出門,我就追了上去,對背著獵槍的爸爸說:“求求你了,爸爸,不要再去打鳥了,鳥兒也有自由,鳥兒也有情感,也有生命。不要再去打鳥了,打鳥會破壞生態平衡,會使鳥兒的家庭支離破碎,會把鳥兒們束縛,不再擁有自由。這件事是不好的,快決定吧,鳥兒的命運就掌握在你的手中。”

“這可怎么辦呢?兒子不讓我去,媽媽也不讓我去,這可怎么是好呢?是去還是不去呢?好為難呀!”爸爸的心被小明說的動搖了。

“你還是不要去了,沒聽說過嗎?降臨在鳥兒的命運終究會降臨在人類身上,我們是大地上的一個物種,是這個物種的一員,傷害鳥兒就是傷害自己。沒看過最近那么多的愛護動物的廣告嗎?他們都是為了什麼,難道是為了賺錢嗎?不,他們是為了告訴我們要愛護動物。爸爸,你不要再執迷不悟了,動物是我們的朋友,不要再去打鳥了!爸爸!你還是趕快放下獵槍,立地成佛吧!”兒子說。

“兒子說的沒錯,是我不對,我以後聽兒子的,不在去打鳥了,鳥兒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去保護它,而不是去傷害它,以後我再也不去打鳥了!”爸爸聽了兒子的話,下定了決心。

動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像愛護動物一樣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