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環保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環境是我們人類生存最基本的條件,如果我們破壞了環境,這等於破壞了我們生存的條件。目前,生態環境日益惡劣,對我們影響最大的就是水資源、空氣和食品等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污染。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一條條清澈的小溪被污染,變成了臭氣熏天的水溝;一株株美麗的花草樹木被污染,變得黑乎乎的即將凋謝;一棵棵高大的大樹在一陣隆隆的機器聲中倒下``````這些殘酷的畫面,就是人類可惡的“傑作”!現在,人類破壞環境越來越嚴重.就說我們周圍的河流吧,那裡原來的水清澈見底,平靜得像一面鏡子,但由於這幾年人們亂丟垃圾,排放污水,以至於現在的部分河流變成了臭水溝,每當路過時,行人們總要捂著鼻子走過,河裡的水黑乎乎的,河岸邊還有許多生活垃圾,影響我們的市容,破壞了環境衛生.雖然有些河流正在施工,清理污水,但是如果人們還不重視這些環境的保護,就算這些河流施工多少次也是無濟於事的.而且,破壞環境對我們造成的危害極大,它會帶來一系列的災難,如沙塵暴,大雨,山洪,海嘯等自然災害。 

其實,保護環境並不難做到:只要拒絕使用朔料帶等一次性物品,減少白色垃圾的產生;不亂丟生活垃圾,按相關要求分類存放;不要向水中拋灑污染物;節約用電、水、煤等資源,減少工業廢氣、污水的排放。如果人人都能這樣做,那么我們生活的環境將有很大的改善。 

我為周圍環境的惡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為未來接班人的青少年,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如果不了解人類環境的構成和環境污染問題的嚴重性,無視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不去增強環境保護意識,自覺履行保護環境的義務的話,我們的生命將毀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將對我們作出嚴厲的懲罰。為此我下定決心要從我做起愛護環境,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做一個保護環境的衛士。 

讓我們攜起手來,為藍天白雲、綠水青山、清新空氣、優美環境而努力奮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