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角的垃圾

牆角的垃圾

每次回家路過樓頭的牆角處經常能看見堆著一堆垃圾,也不知道誰扔的?再往前走幾步就是一個大垃圾箱。那天我在樓下玩跳繩,卻讓我看到了一幕難忘的鏡頭。

第一個人走過來,看到了垃圾堆,又馬上把臉揚起來,就像沒看見。

第二個人走過來,朝著垃圾笑笑,“這是哪個懶鬼仍在這裡的?”

第三個人走過來,在垃圾堆翻弄了半天,弄得兩手都髒了,拾到一個貝殼。

常言道,“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還有一句是“個人自掃門前雪,那管他人瓦上霜”,連自己的屋子都不愛惜,談什麼清掃家裡的灰塵呢?如果每個人都不顧衛生隨便亂丟垃圾,那我們就會生活在一個垃圾堆里,每天以垃圾為伴,鼻子裡滿是臭味,那會是怎樣的一種生活啊?現在我們沐浴著溫暖的陽光,出門是整潔的馬路,夏天遍地都是鮮花、綠草,每一步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多么美好的生活啊!可總會有不自覺的人隨便亂扔垃圾,破壞那么好的環境,想起來真讓人生氣。我把垃圾扔到了垃圾桶里,並用粉筆在地上寫上“禁止亂倒垃圾,自覺注意衛生”,雖然我的小小舉動不一定能起到什麼作用,但如果每個人別像那三個人一樣漠視不理,我就很高興了。

大家都知道有個國家號稱“花園城市”,那就是新加坡,就是因為他們國家的全民素質高,才會把國家建設成花園城市。讓我們全民齊努力也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成美麗的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