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環保作文400字: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我們天天生活在美麗的大自然中,但是卻有人在破壞美麗的大自然,破壞生活環境。使美麗的大自然變得烏煙瘴氣。如果這樣下去,自然環境就變得令人擔憂了。讓我們一起去大街小巷看看吧!

我所看見最多的,就是數白色污染了。所以我建議大家還是少用塑膠袋,多用環保袋和竹籃子。因為塑膠袋不能隨地亂扔,如果仍的話,風一吹,塑膠袋就像大雪一樣漫天飛舞,風一停,塑膠袋就掛在了樹上。塑膠製品不易分解,也不會爛掉,燒的話也會產生毒氣。還有我們用的小飯盒,都會污染我們的環境。

還有一棟棟高樓大廈,一座座排出滾滾濃煙的工廠,張牙舞爪的濃煙使天空不再像以前一樣碧空如洗了,變成了白色的天空,使清新甜潤的空氣變成了不利於身體健康的廢氣。一些排除廢水的工廠,害死了許許多多活潑可愛的小魚,而且還把地下的河水給污染了,使喝井水的農民生病了。還有人亂砍樹木,以致風沙、洪水都來了,殘害了許多年輕的生命。

我們怎么才可以改變這樣的生活現狀呢?我們可以在空地上種上一些常綠的小樹,一些青青的小草,還有一些鮮艷的小花,這樣就可以讓我們的家園添加花草樹木。不要亂扔垃圾,看到垃圾隨手撿起來。比如在一個地方看到一個人打算亂扔垃圾,你應該立刻走過去,告訴他污染環境的代價。如果他不聽你的勸告的話,那就幫助他撿起來。還有我們要隨時提醒別人要保護環境,不能破壞環境,更要告訴他讓他提醒其他人。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那就會有許許多多的人加入我們的環保行列了。關於廢氣怎么辦?我們一定要多種樹,讓大樹吸進廢氣,排出新鮮的空氣。還可以定單雙日開汽車,單日時,大家最好坐公車、騎腳踏車、步行上班,儘量少用車。我們要減少污染源,少開工廠,就算一定要排廢水,也要先淨化再排出。我們可以用以上的做法來改善我們的環境。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清新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