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使世界更美好

環保使世界更美好

隨著人類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環保被人類所忽視。為了自身的利益,變本加厲的破壞日益脆弱的生態環境,地球溫度不斷提高。

生活垃圾、工業廢水已成為世界環境惡化的“罪魁禍首”。人們不斷把污水排入小河,原本清澈見底的小溪,現已成為名副其實的“臭水溝”,垃圾不分類,隨處傾倒,使蒼蠅叢生,臭氣熏天。

可你想過沒有,除了生活垃圾、污水的問題,環境保護的又一大敵人——汽車尾氣又出現在我們面前。隨著 21 世紀的到來,汽車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各種車輛與日俱增,並已成為人們生產、生活和社會運行不可或缺的基本用具。根據有關資料顯示,汽車尾氣對環境的危害主要有三類,危害一:汽車尾氣含有二氧化硫、二氧化氮。這些氣體會使大氣形成酸雨。酸雨對生態環境的危害很大,可以毀壞森林,使湖泊酸化。目前我國長江以南的四川、貴州、廣東、廣西、江西、江蘇、浙江已經成為世界三大酸雨區之一,酸雨區已占我國國土面積的 40% ;危害二:汽車尾氣中含有的二氧化碳會造成溫室效應,對於溫室效應相信大家也不會陌生,最主要的危害就是導致南北兩極的冰蓋融化,而冰蓋融化以後會導致海平面上升,全球變暖;危害三:汽車排氣污染最嚴重的危害是生成“光化學煙霧”。多少動物絕跡,北極熊、企鵝面臨生存危機,海平面上升,許許多多的海中國家,低處城市,將會被海水沖毀,下沉。人類生存面積正在減少……

在環保意識不斷高漲、油價漲多跌少、消費者追求高性價比的大形勢下,融合了純電動汽車和燃油汽車優點的混合動力汽車,較好地滿足了汽車低排放、低油耗、高性價比的綜合要求,較好地解決了汽車節能與環保問題,因而逐漸成為世界各大汽車生產企業開發的熱點。同時實行車輛分流行駛;一方面可解決交通堵塞、乘車難;另外還可使該局部區域大氣環境污染程度有所減少;並加強行政管理,淘汰舊車。

隨著人們對汽車尾氣造成環境污染的認識不斷深入了解,低碳出行已成為一種時尚,這樣既保護環境,也鍛鍊了身體,交通也更加通暢,可謂是一舉三得。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相信,只要我們齊心協力,讓我們的環境會變得越來越好,讓美麗的藍天重回原來的樣子,這樣世界將會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