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環保的文章:環保建議書

敬愛的叔叔阿姨們:   

如今地球上的環境並不樂觀,只要你到網上查一查,在海底的深處,是不是有一個個白色的東西。不錯,那就是被人類稱為白色污染的塑膠袋。你們可要知道,就這樣一個小小的塑膠袋,在海洋里到至少要花10xx年的時間才能被分解掉!這是一個多么驚人的數字啊!就拿我們城市裡的一條條小河流來說吧!以前它是那么的清澈,可現在,上面漂滿了一個個塑膠袋,已經成為了魚蝦絕跡的污河。

這些大部分都是我們買東西的時候,一次性塑膠袋用完了就隨手一扔,有的被清潔工人清理掉了,可大部分卻被丟進了河裡,讓流水把它們送到了大海。造成了我們地球極大的污染!  

由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在商場裡買東西的時候不要用塑膠袋,應該自己帶布袋子或竹筐,這樣既環保又節約。  

2.塑膠袋用完了應該扔進垃圾桶里,而不要把它隨手扔掉。

3.用完了的塑膠袋還可以放在一起,等到有很多的時候再拿去賣。  

如果照這樣做的話,我們的地球家園就會變得更加美麗.富饒!  

建議人:鍾森

3月26日 春遊過後,我對“熄燈一小時”的活動產生了興趣。一回到家,就向親戚朋友倡議了這項活動,大家聽了我的提議後,表示也要幫著我告訴另外的人,讓更多的人加入到這個行列中來。果然,一傳十、十傳百,不出一個小時。就有50多個人知道這項活動了,我高興極了。

3月27日 正是我的上生日,讓我感到十分的榮幸。事實上,我早已想到了一個一舉兩得的計畫:關上電燈、電視,點上蠟燭,和家人一起來一場“燭光晚宴”,這樣不但開心的過了生日,還完成了“熄燈一小時”的任務,真是十全十美。

28日晚,送走了參加生日會的同學們。當我正要坐電梯上樓時,看見電梯門口的牆上被輕輕的寫上了“熄燈吧!”三個字,走進電梯,又看見電梯門上有一點點膠粘的痕跡,仔細一看,地上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地球是我的寶貝,寶貝需要我們愛護它。”雖然我不知道是誰寫的,單我卻別他的行為深深地感動了。

回到家裡,媽媽立即就招呼我到陽台上。我往下一看,呀!我們學校不愧是個環保學校,所有的燈都被關上了,只有校門口有一點點微弱的燈光,我想:那一定是傳達室的阿伯在看守著學校。

我摩拳擦掌的進了客廳,想著:超過學校!一聲下令,“一盞燈也不留”。爸爸媽媽和外婆立即關上燈,拔掉了所有的插頭。媽媽也準備好了蠟燭,點上了火,就這樣,一場快樂的“燭光晚宴”就開始了。

—“吶,吶。是不是有些東西,直到失去了,你們才會知道珍惜呢?”

在現實中髒亂不堪的地球與夢境中和諧美麗的地球相比時,你是願意醒來,還是願意沉睡在夢中?

我是一棵老樹。“是非成敗轉頭空”的三國、“九天閭闔開宮殿,萬國衣裳拜冕旒”的唐朝和“盡薺麥青青”的繁華明朝,還有令人膽戰心驚的民國時期都有我的痕跡。直到現在,我還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目睹著人類的進化。

早晨,我被一陣微風吹醒。剛想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氣,就被一陣臭氣給嗆到了。唉,現在的人類啊,越來越不注重城市環境了。原來乾淨清潔沒有一點雜屑和垃圾的道路卻變得果皮紙屑滿地都是、寵物糞便也是隨處可見;原來瀰漫花香、草香和泥土的清香空氣卻變得口痰在空氣中四溢橫飛,整個城市也籠罩在了灰暗之中:原來有著悠閒的魚兒遊動的清澈溪水卻因為一家家工廠正無休止的向河流內排放工業污水而變得渾濁不堪。一陣風吹來,空氣中夾雜著各種化學毒氣、灰塵。一場酸雨的降臨帶來的危害是難以估計的。渾濁的水上飄著一隻只魚蝦的腐屍,灰暗的天空中已沒有鳥兒的身影。人們只能絕望的等待黎明的到來。不止這些,全球氣溫開始變暖、南北極冰山開始融化等災難都使人類將面臨著滅絕的危險。不僅僅是人類,像我們這些生物也即將滅絕。

那么大家應該怎么做呢?

其實,這並沒有什麼難度,只要人們從現在、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將垃圾扔到分類垃圾箱內,不再攀折無辜的樹木,踐踏脆弱的小草,積極參加植樹造林活動,愛護每一寸土地,增強環保意識,儘自己所能開始行動就可以了

環保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讓地球母親永遠年輕美麗,讓綠色家園不再是夢。那么,從現在開始,我們手拉手共同構建一個現實中的美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