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珍惜每一滴水

請珍惜每一滴水

“滴滴答答”,晶瑩剔透的水珠從水龍頭中輕輕地,輕輕地跳了下來。它們傷心哭泣,因為它們是地球母親最珍惜也是最重要的能源。“水”渴望得到關懷,可從來得不到真正的關懷。

在地球形成之際,也形成了水。水像一個調皮的精靈在地球上嬉戲,玩耍。在嬉戲的同時也賦予了地球母親生機。也孕育了人類。世界上沒有生物離的開水。人類也珍惜過水,可當我們發現水是如此之多時,我們開始感到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我們開始浪費水。可我們殊不知這個能給地球與人類滋潤滋潤嘴唇的水是多么的稀少。可我們卻還是在那洗手時不管緊水龍頭,隨意玩水都讓水大量的流逝而去,一起不復返。人類的**行也讓人類付出了應有的代價——乾旱。世界各地的乾旱讓人實在受不了。而解決乾旱的****卻也只有“水”,可這時才發現水的重要也實在是太晚了。

又一次,我經歷的一件事則更讓我明白了“節約水資源,也就是在給我們延長生命。”那回我報名去了懷化。我去那裡後,沒幾天便把我帶的飲料給喝完了。而正好又趕上去村里住幾天,我只好忍著乾渴隨大部隊出發。夜了,我一天沒喝水,而在缺少水的小村子裡,本來有水的小水管也停了,我忍著吃完飯,趕忙回到房間裡,倒頭就睡。但乾渴折磨著我的喉嚨,幾分鐘的時間,我想過了十年一樣難受。我就這樣子啊床上翻來覆去,結果徹夜未眠。第二天醒來,我急忙起床,奔到水管旁,連續接了幾大口水,“咕嘟咕嘟的灌進了我的中。”一種從來沒有的暢快頓時湧上我的心頭。那一刻,我明白了:如果沒有水,那世界將會多么糟糕。水就好比一堆乾柴,當我們吸收時,它便給我們生命的火焰中加上了能量,讓我們更有朝氣。我們應該好好保護這甘甜的水,讓它保存下去。我剛想完,又“咕嘟”了一大口,最後小心翼翼地關上了管子。

讓我們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水,千萬別因自己的一念之差,而沒關緊水龍或不珍惜水,因為水是世界上能讓精神受到最大放鬆的一劑良藥,他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珍惜水,也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