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藍色星球、綠色家園

“低碳”、“環保”是當下比較流行的詞。我決定“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倡導低碳生活,也讓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進來,成為“低碳一族”。

過年之前,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置辦年貨。買菜時。賣菜的阿姨將稱好的菜放入塑膠袋里遞給我們。我連忙說:“阿姨,我們有布袋,不用塑膠袋了!”只見那位賣菜的阿姨笑著說:“這孩子真懂事!”回到家,已經時近中午了,媽媽要做午飯了。只見媽媽要將洗菜、淘米的水倒掉,我說:“媽媽,水可不能浪費啊。你看,那洗菜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那淘米的水還比較清,還可以用來拖地呀!”對啊,這樣既節約了水,又沖了馬桶、拖了地,真是一舉兩得、兩全其美啊!你這孩子點子還挺多!顯然媽媽很支持我的想法。晚上,洗衣機“嗡嗡”地在工作著,我對媽媽說:“媽媽,洗衣機的水也可以利用噢,可以沖馬桶啊。”在一旁看電視的爸爸聽了,高興地說:“你們環保意識還挺強呢!我決定也要假如你們!”在我們的“薰陶”下,爸爸也主張要“”低碳生活,他將家裡的燈全都換成了節能燈,比以前節約了不少電呢!爸爸對我們說:“以後你們看完電視,玩完電腦後要及時將電源插座拔下來,另外看電視時音量也要適宜,聲音太大也會耗電的!”我們都舉雙手贊同。在我們周圍,有越來越多的人結束了以前浪費的生活,開始了低碳生活、綠色生活。

另外,我還有幾個節能減排、低碳環保的好主意,如:當外出、上下班時,最好騎腳踏車或乘公車,儘量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節約每一張紙,不要因為寫錯幾個字,就重用一張新紙。

“節能減排,低碳環保”不是嘴上說說就可以實現的,而要付出實際行動,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節約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滴水……雖然我們個人的力量很微小,但只要地球媽媽的子女們團結一致,手拉手、肩並肩,將力量擰成一股繩,就必然能讓地球媽媽比以前還要漂亮,重新煥發出寶石般幽藍、鑽石般螢綠的光彩!

銀鷹文昌中學xx級6班張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