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環保的作文:環保行動

環保,常常在人們的嘴上,但眼中所看到的卻與掛在嘴上的不同,看來“環保不只是說說而已”還應拿出實際行動來證明。如今環保對於我們來說是最最重要不過的。

地球媽媽哺育了我們千秋萬代,為我們創造資源,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限色彩。可你曾想過,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創新,地球媽媽她美麗的容貌正在漸漸走向衰敗,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披著一層白紗,美麗無比的星球了。歸根結底,那就是沒有環保的原因。

我所居住的小區是一個環境非常優美的地方,幽雅,乾淨,那是因為二單元有個喜歡乾淨,愛環保的的老太太。她是個空巢老人,和老伴生活在一起,幾個子女在外工作,不經常來看他們,因此那老太太脾氣也怪。她每次在小區散步時,看到哪裡不乾淨,就會破口大說:“你們這些有文化的人,亂丟垃圾,知識都裝到牛肚子啦!”然後把垃圾撿起,吃力的走到垃圾桶邊,丟進去。老太太很愛綠化。樓下院子裡差不多都有她種的花呀、草呀、什麼的。一年四季開的各種花她都有種,花香布滿了整個小區,若是在小區10~20米遠的地方,也可聞到一股清新的芳香。這就是美化環境,而我住在這裡也十分滿意。

如果你是一泓清泉,你是否滋潤了每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世界的某個角落?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我願意做一顆螺絲釘”這是雷鋒叔叔的一句話,仔細想想,你是否也願意默默的做一枚小小地螺絲釘?

人們常說“低碳生活,綠色環保”,但是你可曾想過自己對那八個字履行了職責。你們是否留意了生活中的每個角落,那怕是舉手之勞,也就是對環保負了責任。你們是否反省過自己對那八個字到底乾過什麼?為什麼地球,那個人們口中美麗的星球最終變成那個樣子?原因就是我們對環保的意識有所欠缺。

朋友們,為了我們的地球,也為了自己,我送給大家一句話:“關注自己身邊每個細節的角落,讓‘環保’一詞落實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