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300-500字)

保護環境(300字)

我們人類生活在地球上,地球上有許多東西需要我們保護,但是我們卻沒有在意。

有些人不珍惜地球賜予我們的一切,例如人們亂砍亂伐,大量使用一次性筷子和亂扔塑膠袋,製造白色垃圾等已經給大自然帶來了許多環境問題,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還有大氣污染,酸雨和臭氧層等帶來的危害都是大自然給人類帶來的災害,人們亂砍亂伐,亂扔塑膠袋和使用一次性筷子等,這些就是人們不尊重大自然而造成的,沒有自然,便沒有人類。這是世界一大樸素的真理,人們只會一味的搶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咎由自取,使人類瀕於困境。切記,保護環境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生存的環境。

我們要保護這個脆弱的的地球,不要讓茂密的森林,遼闊的草原和無邊無際的海洋成為我們的回憶。

現在起,我們應該保護環境,一起捍衛我們的家園。

保護環境(400字)

我們生長在一個幸福時代,生活條件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我們周圍的環境卻遭到嚴重破壞,人類的家園——地球正面臨生態危機,如果不保護環境,人類將面臨著重大的災難。

在前不久聽電視新聞說:我們首都北京和區多城市都發生了沙塵暴,這些經濟發達的城市幾乎被巨大的風沙“埋沒”,綠洲正在逐漸減少,這只能怪我們人類自己亂砍樹木,破壞環境,使水土流失。難道,只有等森林變成了荒山,草原變成了沙漠,人類才會恍然大悟嗎?

現在地球上受污染最嚴重的資源,就是水資源。原來那清澈的小河,現在上面飄滿了垃圾,再加上工廠排放的工業污水,河水現在又黑又臭,從河邊路過的人都要捂著鼻子,小河裡的魚呀、蝦呀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再抬頭看一看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哪叫藍天白雲,簡直是灰天灰雲。晚上也只能看看月亮,星星都不見了。看得最多的還是工廠那又粗又高的煙囪里冒出的一股黑煙。走到街上,經常可以聞到汽車排出的油煙味。我們周圍到處都受者污染。

人類是地球的主人,但也是它的破壞者,又是最終的受害者。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我們不能再讓環境繼續被污染下去了。環保意識是21世紀人們應有的現代意識,為了在新世紀裡創造一個優美宜人的環境,讓我們立刻行動起來: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多載一棵樹……共同保護我們的家園吧!

保護環境(500字)

拉開窗簾,看見塵灰漫天飛舞,一粒粒沙塵打的窗戶“啪,啪”響,白色垃圾費的滿天都是,好似要吞噬整個世界,天空變成了灰暗色,無任何生機……

溪流旁,工廠不斷地排放污水,廢氣;樹林裡,工人們無休無止地砍伐著樹木;,汽車不斷地排放尾氣……

難道我們就應該這樣對待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嗎?不,保護環境,應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可現在很多人來卻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的行為。

例如:出門時不知道隨手關燈;吸收式,用水太多,放音樂時聲音太大;經常用一次性的東西;破壞樹木……節約,是中華傳統美德,我們應該節約用水、用電;節約用塑膠袋;不用泡沫紙做的飯盒;不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勺子等。保護環境,是人人都應該做的事情,我們應該多植樹,不破壞樹木;少用塑膠袋,儘量將環保袋代替塑膠袋;拒絕噪音污染;不隨手扔垃圾;不隨地吐痰;垃圾應該分類安置;廢棄的電池不要隨點亂扔;不要踐踏草坪;不隨便摘花等。

人類呀!快點醒悟吧!試想,如果沒有了樹木,那么會帶來土石流、旱災、洪水等自然災害,灰塵就會占據天空,許多人就會流離失所;是想,如果不斷的排放廢氣,臭氧層的洞就會擴大,紫外線就會灼傷人類的皮膚,不僅會曬死山上的樹木,還會是鳥兒沒有了家,害蟲沒有了天敵,它們會吃掉農夫的莊稼,人類沒有了糧食就會滅亡;試想,如果總是隨地亂扔垃圾,那我們的城市就會成為一個垃圾堆,我們的生活也就不會這么舒適;試想,如果不節約用塑膠袋,那么現在天空上就會飛舞著很多白色垃圾,我們的城市,會成為什麼樣的景象?

我想要呼籲大家,愛護環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