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國——家

“一心裝滿國,一手撐起家,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聽著動人的鏇律,走在空曠的操場上深思,你有多久沒回家了?你還知道家的感覺么?

在家中,有媽媽操勞的身影,有爸爸勤勞的背影,有弟弟妹妹歡樂的笑聲,這就是家……

幼時的我,不懂什麼叫家,只曉得家是個睡覺的地方。

每天清晨,媽媽就會喊我起床,那是的我很懶,總想多在床上待會,並且嫌棄媽媽那嘮叨的聲音。傍晚,寫作業的時候,爸爸總會在旁邊指導我,當我長時間做不會的時候,怒氣下,我會將書本狠狠的摔在桌子上,離開。當我為一件事苦惱時,弟弟總會來到我身邊,拽著我出去玩,我都會嫌他煩,將他甩開。而現在,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想家時,僅存的那點安慰,總想著,家的感覺多好啊!

我曾讀過一篇文章叫《畫框裡的貓》,它講述了一個叛逆女孩,在與媽媽多次爭吵後離家出走,最後醒悟的故事,而令她覺醒的我想就是那個他朋友錄的短片,短片上反映了他母親一天做的事情:急匆匆地回家,圍著圍裙做飯,在集市上和商販討價還價……

我想,當你離開家的時候,就會體會到那遊子思家的心,就像你是中國人,即使你走到天涯海角,你的祖國,你的家,永遠是你的港灣。

朋友,如果你累了,就回來歇歇吧,如果你煩了,就回來訴訴衷腸吧,如果你想家了,就回來看看吧!

遊子們,該回家了!

初三:櫻花樹下醉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