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放棄開始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接觸的事情也變得越來越多,從小時的牙牙學語至現在的能言善辯,時間如沙漏般的流逝,同時也意味著我們經歷的事情變多,有開心的,傷心地,難過的等。這些事情放在心裡,時間一長,積少成多,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在這時,我們是否應該要學會放棄呢?

如網路是有利又有弊的,我們面對著網路中的遊戲時,是否嘗試著去放棄,可以要制定一定的計畫,按照制定的計畫去堅守,放棄網路的我們的誘惑,下定決心不再動搖。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放縱自己,會使我們過度沉迷於網路,如同森林中的帶刺灌木,一不小心弄得遍體鱗傷。既是網路有利的,我們為何不合理利用它來得到學習上所需要的幫助呢?

不僅僅如此,像小說、電視劇、遊戲等。我們將會面對許多的誘惑,但是我們現在的任務是學習,若只顧眼前的玩樂將全部身心投入進去,不但令我們的成績變得一塌糊塗,而且還會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現在的快樂只是暫時的,為何不將目光放得長遠些,為大局著想,鼠目寸光會使我們逐漸的迷失自己。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努力哪來的收穫呢?這是亘古不變的道理,相信每個人都懂,可又有多少人真正這樣去做呢?

佛說: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我想,從放棄開始,放棄一切令我們暫時感到快樂而又有害的事物,捨去了這些,一心做該做的事情,也許以後會得到永久的快樂,上天對我們是公平的,一切都採取與人的不同心態,好的心態決定著一切。

初三:何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