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般母愛

母愛——如同涓涓小溪,蕩漾出天使的話語;如同皎潔月光,傾瀉出真心的眷戀;如同爛漫花語,詮釋出輕柔的記憶。

——題記

無數詩人與讚美家曾一度謳歌“母愛似水,溫柔細膩”。母親應不是像女媧那樣神聖吧,亦不是希臘女王那樣嫵媚的。母親一向很平凡,卻為了子女創造出了一件件驚人的壯舉。

我的母親是那樣的平凡,卻又是那樣的偉大。小時候的記憶,已刻入了腦海,揮之不去……

小時候5、6歲的我跟姐姐比已經算是膽大的了。記得那時是夏天,天好熱,蟬在樹上扯著嗓子嘶鳴。我跟姐姐在院子的陰涼處發獃,不知道要乾什麼。突然我的眼神注視在門前的幾層台階上,一向鬼點子多的我突發奇想,想出一個“計策”——比賽跳台階。我人小還要逞能,姐姐準備雙腿跳,我竟放言要單腿跳下去。姐姐勸我不要,可那時我怎肯聽,只聽“咚”一聲,我成功了!可腳一偏沒站穩,腦袋跟地面“親密大接觸”,頓時鮮血從額頭上流下來,我的淚水一直向下掉。頭好疼,我止不住地流淚,悶熱的天氣再加上我的哭喊更顯得格格不入。媽媽放下手中的活趕緊跑過來,眼神中流露出心疼與擔心。媽媽一邊安慰我,一邊給我清理傷口,然後抱著我趕緊跑到醫院。媽媽氣喘吁吁地停了下來,頭上掉下大顆大顆的汗珠,卻顧不上擦汗,一直在問我疼不疼。

醫生說要縫合傷口,我害怕地躲到媽媽懷裡又小聲地抽涕起來。媽媽一邊抱著我,一邊鼓勵我一定要勇敢。奇蹟啊,我竟沒有再哭了!這也許就是母愛的力量吧,幫助我抵擋了疼痛,激勵我勇敢。

縫好傷口後,媽媽帶我回家,輕輕地拍著我,我就那樣在媽媽的懷中睡著了。醒來一睜眼就看見媽媽心疼地撫摸著我的額頭,媽媽心中應該很難受吧。

現在每每看到自己額頭上的傷疤就會想起媽媽,那個平凡又偉大的女人。是她鼓勵我不再哭泣,是她教會我跌倒後也要勇敢地爬起來,是那個會輕輕拍我進入夢鄉的人。

那般母愛——無平凡,唯偉大。

初三:牛若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