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

說起偶像,我想同學們都是各有不同。有的人崇拜那些處在社會高層的人,而有的人有有崇拜那些處在社會底層的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就比如:環衛工人,消防員,警察。

有人曾經就做過這樣的調查,中國大學請來的教授都是國內知名度很高的人,這樣就導致國內很多大學生都想做社會高層的人。

而美國的教學方法就不同,他們的大學則是請那些社會底層的人來做講解,這樣那些大學生就會崇拜並且尊敬社會底層的人。就像之前提到的環衛工人,消防員,警察。我在這給大家打個比方,假如我們的社會就像一座金字塔。處在社會底層的人就是金字塔的底層或者是金字塔的地基,那么處在社會高層的人就是金字塔的頂端,如果人們都想做金字塔頂端的人,而底部沒有人頂住那么整個金字塔就會倒塌。那么我們的社會將會怎樣。

我所崇拜的人就是一個處在社會底端的人,它們守護著我們的祖國,他們就是——軍人。

多少年來他們一直保護著我們的祖國。戰爭年代,他們為了保家衛國,拚死搏殺到最後一刻;和平年代,他們也毫不鬆懈,日日訓練至深夜,天災面前,又是他們背起救援物資第一時間奔赴災區!

還記得當年為了救國我們的毛主席領導紅軍進行兩萬五千里的長征,他們爬雪山過草地,處處充滿了困難與危險,但是他們沒有退縮毅然決然的走完了這段路程。而我跑兩千五百米都會累的氣喘吁吁。而紅軍戰士們為了救國,竟然走過了兩萬五千里路的征程!而這一路,又經歷了多少常人無法想像和體會的困難!為此,我對軍人產生了發自肺腑的敬意。

還記得xx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那年,被困的人們在廢墟下發出的痛苦呻吟,被解放軍叔叔們聽到了。他們不怕餘震的危險,背負著百斤重的救災物資在第一時間趕到災區營救那些被困在廢墟下的人們。

軍人是偉大的,軍人是神聖的,軍人是值得我們永遠尊敬的人。

六年級:任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