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恩

胡雅雯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題記

在昨天,我校舉行了一個關於感恩的講座,令我受益匪淺。

感恩父母,看上去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但有誰能真正做到呢?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我內心感到萬分慚愧。在我生病時,是他們日日夜夜地照顧我;在我沮喪時,是他們給予了我鼓勵;在我膽怯時,是他們給予了我勇氣······他們給予了我許多許多東西,那我呢?我又為他們做了些什麼?

媽 媽雖然長期在廣州工作,但是她非常關心我的生活和學習。每天都從廣州打電話回來和我聊天,有時一聊就是一個小時。儘管我的媽 媽對我非常好,但是我卻一點都不懂得感恩,有時候還會跟媽 媽頂嘴。例如有一次:我的在一次數學競賽中考差了,心情十分煩躁。在那天晚上的九點鐘,媽 媽依時打電話給我,詢問我的數學成績,一聽到我考得不好,連忙詢問我錯誤的原因,並嚴厲指正了我粗心大意的老毛病。而在這次的通話中,氣氛也不像往前的那樣愉快,我不耐煩地把電話一掛,不想理會媽 媽了。電話不停地響,我也不願意再接了。現在想起來,當初的我是多么的不孝啊!

同樣地,從我三歲到現在,外婆一直無微不至的關心我、愛護我。而我卻整天都說她囉嗦,對她的苦口婆心置若罔聞,這幾年來,隨著年齡的增長,外婆的頭髮慢慢變得花白,皺紋也慢慢地爬上她的臉龐。而粗心的我卻從來沒有發現這一切,仍然調皮搗蛋,我行我素。

聽了這個講座,令我心潮澎湃。幸福不是必然的,我們要珍惜擁有,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公,更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我們將會發現自己是多么幸福和快樂。

感恩像一杯香茗,品完後才知道味無窮;感恩像一把雨傘,撐開後才知道無風無雨;感恩像一架鋼琴,彈起來才知道清音絕美。學會感恩吧,釋放那沉重的負擔;學會感恩吧,讓給你關愛的人得到你的陽光;學會感恩吧,讓感恩後的幸福長留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