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考話題作文題預測:溫暖的幸福

2024年中考話題作文題預測:溫暖的幸福

幸福,對於3歲的我來說,這是多么深奧的詞兒呀!我常常問媽媽:“幸福是什麼?它好吃嗎?”這時,媽媽總會愛憐地撫摩我的頭,溫柔地說:“你總有一天會嘗到他的。”“喔,是嗎?”……

記得那個冬天,我和夥伴們在外婆家的庭院裡玩耍。大家鬧哇跳哇,不亦樂乎。

忽然,看見繫著圍裙的外婆遠遠地招呼我:“乖孫女,來!外婆熱了豆漿,快來嘗嘗!”話音剛落,大家便都歡呼著,奔向外婆……

我們坐成一個小圈圈,把外婆圍在正中間。一人手裡捧一個小瓷碗,等著外婆給我們舀豆漿。外婆就慢慢地,邊說著:“別急,一個個來!”邊逐個發著豆漿。

看著白花花的豆漿“嘩”地湧進碗裡,熱氣直衝著我冰冷的臉蛋撲來,那股饞勁兒喲!迫不及待地要大大地吞上一口!

“咕咚,咕咚”一口氣連連喝了好幾口,真甜,真香!豆漿那熱氣,噴了上來,我感到了溫度,臉啊、手啊都變得暖暖的。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也覺得暖暖的。

外婆問:“好喝嗎?”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好——喝——”我嗲聲嗲氣地說:“外婆做的豆漿最好喝!”外婆笑了,很欣慰地笑了。在她眼角邊那幾條皺紋中,我看見了一種莫名的感動,讓我好快樂。外婆笑著問:“還要喝嗎?”“要!要!”大家爭先恐後地簇擁在外婆身邊,扯著外婆的圍裙,把碗舉得老高老高……

長大了,與幾個朋友相約在夏天的街頭,穿著吊帶背心,拉著手閒逛著。

不知道是誰說:“好熱啊,吃根冰棍怎么樣?”大家便湧入一個冰果店。

朋友們排成排,人手一支冰淇淋,舔著,蹦跳著。

冰淇淋很好吃,甜甜的,濃濃的,香香的。白白的奶昔,像友誼一樣純;奶昔上點綴著小小的朱古力豆,仿佛是朋友之間演繹出來的小小的故事、小小的精彩。輕輕地舔舔,沾在舌尖上的香潤,蔓延開來,縈繞在身邊。隨之而來的清涼,融化了太陽,籠罩著我,籠罩著我們,籠罩著友誼。

看著大家都拿著冰淇淋,牽手歡笑著走過每一個街頭,把快樂傳遍每一個角落,我的心中,湧現出了一個詞:幸福。

我嘗到了幸福的滋味,它很甜,很香,很純。它是冬日裡的溫暖,是夏日裡的清涼。我還知道,幸福的媽媽,它的創造者,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