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考話題預測作文:感悟時間

2017中考話題預測作文:感悟時間

時間從我們的身邊悄悄溜走,你知道嗎?

許多人都有類似的想法:在我們擁有的生命長河中,一分鐘是那么的短暫和渺小,我們生活的每一天就有1440分鐘供我們享用。我們可以用一分鐘欣賞風景、聆聽音樂、咀嚼朱古力、閉目養神……這樣看來一分鐘是何其短暫,真的可以忽略不計!但是當我們重新審視一分鐘時,會發現它有別樣的意義:田徑場上的一分鐘,意味著獎牌的歸屬;考場上的一分鐘,意味著距離分數線差距的多或少;火車站上的一分鐘,意味著我們能否登上回家的列車,儘快見到我們的父母、親人……這樣看來一分鐘真的很有用。

如此重要的一分鐘,在生活中比比皆是:火箭升空的一分鐘,可以再次確定此次升空的安全;手術台上的一分鐘,醫生可以幫助病人度過生命的難關;犯罪現場的一分鐘,可以幫助警務人員找到線索,早日破案……這樣的一分鐘,不禁讓我們產生了無限的景仰和尊重。

看來每一個短短的一分鐘,也應該認真規劃和把握。

而我卻覺得時間的逝去是美好而又痛苦的。

我走過了十三年的人生之路,很多美好的記憶似乎都成了依稀存在過的場景,時光讓我感到孤獨和冰冷。

面對時間的磨練,我告訴自己要勇敢,只要心中充滿著一往無前的勇氣,時光才會給予生活不斷重新開始的可能性。身邊一直有朋友不離不棄,我們一起聊天、寫字,溫暖而愜意。但是,我已經學會讓自己不再那么依賴。習慣了生活在希望與失望的交錯起伏中,心底日益沉靜、從容。痛苦會遺忘,記得的只是那些溫暖。時間無情的消逝又是一件好事。

但時間的逝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每一個一分鐘,讓生命中的每一分鐘都有價值。成功,其實就是從做好每一個一分鐘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