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考話題作文題目預測:提醒幸福

2017中考話題作文題目預測:提醒幸福

提醒幸福,就是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處在幸福的海洋中。怎樣提醒呢,那我就要學會感恩,學會感謝身邊所有的人。這樣我才能感受到他們對我的幫助,才能感到幸福。

首先,我要感謝父母,感謝爸爸媽媽給了我生命,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認知這個多彩的世界;感謝爸爸媽媽的養育之恩,讓我健康快樂的成長,感謝他們在我生病的時候,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帶我去看病,使我體會到他們對我無私的愛。我還深刻體會他們對我的耐心教育與幫助,就在昨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說作業好多,做不完,心裡很煩(其實就是有些作業我不是很會)。搞得大家都很不開心,這時,爸爸便過來和我一起理清了還有多少作業,多長時間才可以做完。結果我發現,我會做的作業,居然在當天下午兩三點就做完了,就只剩下一篇徵文了。今天中午吃完飯,爸爸不像往常一樣睡覺或者看電影了,專門為我講解如何寫這篇徵文。比起那些沒有父母幫助的孩子,那些有許許多多的問題和困難藏在心裡,而又不願說出來的孩子,我實在是太幸福了。我還要感謝父母仍然健在,比起在去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父母的孩子,我真的是個幸運兒。他們的健在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沒事我懂得了一個價:爸爸、媽媽和孩子缺一不可。我是多么的幸福啊!

我還要感謝我在小區的朋友,感謝他們和我一起學騎車,讓我在學騎車的過程中感受到快樂;感謝他們在我一個人在家時來找我玩,是我不再孤單;我還感謝他們對我的關心,有一次,我很久沒有溜旱冰了,便心血來潮的找出旱冰鞋去找他們,當我們滑到一個小坡時,由於害怕,我死活不敢滑下去。我的朋友們為了我能安全、順利地滑下去,一人拉著我的手一起滑下去。而他們卻在滑下去是摔倒了。他們如此關心我,我是多么的幸福啊。

我不僅要感謝父母和朋友們,還要感謝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們。每天來到學校,老師就在為同學們傳授知識,讓我們懂得更多的事情。老師每天不但要為我們講課,還要備課,批改作業,業務學習等等。他們比我辛苦多了。對於一些成績不好的同學,他們還要付出自己的休息時間為他們補課。我們真的要感謝老師,他們是辛勤的園丁,我們是多么的幸福。一天中,和我們相處最多的除了老師,就是同學了。在一個班裡學習這么久,誰都會有被同學請去幫忙的時候,那就是那位同學信任你的表現。如果他不信任你,他們會找你幫忙么?所以,我還要感謝同學對我的信任。有一次,我的一個好朋友黃思思,她要找老師列印點東西,可她不敢去,便請我陪她一起去。作為她的好朋友,我當然也不會拒絕她了。到了老師辦公室後,她忽然覺得也沒有什麼害怕了,就不要我陪了。我不但沒有不高興,反而很開心,因為被人信任的感覺很好啊,而她也不再覺得害怕,我也為她膽子練大而開心。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陽光讓我溫暖,雨水洗盡塵埃,藍天讓我心胸開闊,白雲使我心情愉快!提醒幸福,只要用心去感受,身邊每一件事情都會讓自己覺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