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考話題預測作文:我人生的路

2017中考話題預測作文:我人生的路

從此時寫起,也許還早一些。我,儼然在走向成熟,我從模糊到清楚,與許還不到一年。我逐漸才發現,我的面前出現了一條路,我還曾譏笑,怎麽只有一條。在我眼中,路上滿是石子。自己還不敢去邁腳嘗試。怕疼,是因為沒有鞋子,此時我才發現我什麽都沒穿。也許是吧。但自己如果再不走,恐怕就要追不上了。自己的身旁,又出現了許多同樣的路,但那不是屬於我的,在它的面前同樣站著別人。

此刻,許多人都已邁下了第一步,看到他們那不僅吃力的樣子,我還有些擔心。但他們卻不顧疼痛,仍繼續走下去,漸漸的,淡出了我的視線。我只在一旁,呆呆的,我有些慌了,該不該邁下去?他們已看不見了,還不追上去嗎?時間告訴我我缺乏韌勁,雖然我落後了。我轉過頭,轉過頭,我在苦惱是否邁下回去的第一步。而此刻,又有許多身影踏上了路。

我還是不是一個男士,我還有沒有勇氣!我聽到了有人在喊我,在旁邊,我的朋友們,招呼我同走下去。我轉回了頭,我不能辜負我的朋友們,沒有任何留念走了下去,這雖然痛,但心卻在歡騰。一步一步紮實的走下去,這是意義,這是我的勇氣。我走了下去,走進那迷茫的空白區,不再有路,是深山險河,沒有船,沒有繩索。我沒有回頭,堅定的再次邁下去。是風是雨,也不再怕。這是我的選擇。我人生的路,也許還很漫長,還有不盡的困難。我執著,我不會放棄。

在起點處,也許還有曾和我同樣做不出選擇的人,但希望你們勇敢一些,雖第一步是痛苦,但相信自己,終將在盡頭,看到一個花園,裡面有一面桌子和椅子,桌子上有杯熱茶。旁邊百花綻放,百鳥歡躍。也許吧,人生的盡頭不一定是這個樣子,誰也不知曉,但只有一條路任你選擇。

去聽聽這首歌吧。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