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考話題作文題目預測:不和諧的音符

2024年中考話題作文題目預測:不和諧的音符

“都是月亮惹的禍……”隔壁又傳來了鬼哭狼嚎般的唱歌聲。這已是本周的第四次“個人演唱會”了。我忍無可忍地大吼一聲,把耳中的棉團拽了出來,把手裡的筆一摔:“什麼演講比賽,見鬼去吧! 在這么‘優越’的環境裡,不精神分裂已經是奇蹟了,哪還寫得了演 講稿呢!”嘴上雖然這么說,可思緒還是不由自主地飄到了明天的比 賽現場,眼前閃現出已然慘敗的景象。唉,我……“我站在高崗上遠 處望……”一聲尖厲得好似踩了貓尾巴、頻率足以震塌萬里長城的慘 叫喚回了我的思緒。可惡!我第十三次、第十四次咒罵著隔壁的高鄰, 一邊憤憤地想:對這種只顧自己的人就該以牙還牙!“以牙還牙”我 重複著這四個字,靈感如同黑夜裡的一道閃電……我翻箱倒拒地找出 一盤最刺激的搖滾,飛奔著跑到音響前,將音量擰到極限,然後將幾 道門打開,最後得意地按下了“play”鍵。怒吼的歌聲、刺耳的伴奏, 立即蹦了出來。哈哈!我壞笑著想:搖滾“vs’’流行音樂,我穩贏!

可惜這一臉壞笑並未保持多久。隔壁居然以多欺少,全家出動,來了個家庭大合唱,那聲音簡直可以引發雪崩。於是,我一邊慶幸著 自己沒住在青藏高原,一邊有氣無力地按了“st叩”鍵,唉,道高一 尺,魔高一丈啊!

歌聲仍在繼續,在我聽來,它們似乎更響更亮了,每一個音符都是對我的嘲諷……

“噹噹當”,微弱的敲門聲響了起來。我向外望去,只見樓下的小妹妹在敲鄰家的門。我頓時來了精神:她也是為了這“噪音”而來的 吧!不過一個小孩兒能有什麼高招?我不由得又向前走了兩步,準備看一場雞飛狗跳的好戲。沒想到她一不吵二不鬧,只對鄰居輕語了幾 句,側耳聽去,也不過是“作業沒寫完……聲音小點兒……”之類的話。我看著她那一臉誠懇,心裡暗暗替她著急:你這不是對牛彈琴、 與虎謀皮嗎?讓他們遷就你,你也太“天方夜譚”了吧!我轉過身,不忍再目睹一次“滑鐵盧戰役”。

一分鐘過去了,歌聲忽地消失了,我懷疑地摸了摸耳朵。

我不會失聰吧?兩分鐘、三分鐘……周圍還是一片寂靜。我迷茫地走近寫字檯,坐下,機械地鋪好稿紙,卻無從下筆。仰望窗外一彎 新月初掛枝頭,彎彎的好似一座橋,我忽然會意地笑了,低頭寫下: “人與人之間,其實只需要一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