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濟南印象

寫景作文:濟南印象

濟南是一個富有著古典氣質的城市,有著詩意的朦朧,和詩人的憧憬,濟南有水這是不消說的,就先拿濟南的山而言吧?老舍先生曾說過:“濟南像是個嬰兒一樣躺在搖籃里,只有北面有一個缺口,這在數量上便已經有了基礎,再看濟南的山,不像是橫斷山去那想的險惡,沒有崢嶸的刺破霄漢的氣勢,但卻有一種別致與秀麗在裡面,山抱著水水繞著山,一切都是那么的溫文爾雅,像是君子,也似小家碧玉的女子,不是那么顯露鋒芒。也幸虧濟南沒有這樣巍峨的山,要不環顧四周總是有一種壓迫的感覺,茫然若有所失,豈不是反而不好!所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便造就了這樣一個鍾靈毓秀的地方。

濟南的水,更是給這樣一個北方的城市,平添了一絲江南小鎮的感覺,但卻又不失特色,家家泉水,戶戶垂楊,想像著青石板上滋滋的冒出的泉水,在冬天氣蒸雲夢澤,波撼岳陽城。這些古人留下的詩句不禁把人們的思緒一身到遙遠的時代,沉浸在美好的光景之中,所以你不需要多想,只是跟著這古老的詩句,輕輕撫摸著古老的街巷,任時間的年輪把你帶回遙遠的國度,你就會發現你也會作幾首詩,吟唱幾首曲子。落雨時節,你去湖上泛舟,置身雨霧冥迷之中,看錦鱗時隱時現在陣陣漣漪之中,又如何不想放歌。

濟南的四季都是美的,即使你在秋天來,也可以看見連天的荷葉,滿山的紅葉,襯著那山那水更添幾分妖嬈,湖中的菱角,蒲菜,蓮藕湖魚,再沏上一杯香茶,就仿佛是置身一副潑墨山水之中,身在畫中游,神遊物外,豈不快哉!

這就是濟南,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