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七仙嶺之戀

寫景作文:七仙嶺之戀

晨曦降臨,揮灑在年輕活力的臉龐上,懷著歡暢雀躍的心登上了幸福的早班,道旁扶風的萬木在左右搖擺,宛如湖上蘆葦般輕盈。不曾抵達,期待的心,早已被想像填滿。此山雖沒有東嶽泰山之雄,西嶽華山之險,南嶽衡山之秀,北嶽恆山之幽,中嶽嵩山之峻,但當我們在不覺中立於山腳時,七座形態各異的山峰映入眼帘,這上天賦予的奇特,所孕育出的獨有氣質,已讓我們神往,讓我們痴迷。四月秀葽,五月鳴蜩,六月徂暑,可在這裡,三月的七仙嶺已經進入了初夏,陽光暖人,和風拂面。在進山的一瞬,我們都驚異這自然的神來之筆,那穿透樹影的參差陽光勝似天堂大門虛掩的一角,各類花木落下稀疏的倩影,正如朱自清所描繪的“光與影有著和諧的鏇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風輕輕的來了,捎寄著初夏的花瓣,掖裹著自然的芬芳,引人入勝,浮想聯翩。一段段石階蜿蜒深邃,直通山嶺之巔,織就了這初夏的彩錦,斑駁的石塊記載的不僅僅是路人那或輕盈或沉穩或趔趄的腳步,還陳釀了那如溫柔的瀑布般從額頭軟軟滑落下的汗珠。

置身於山中,仿佛與山融為一體,一株株的蘿竟將那滿目的翠意鋪張得蓬蓬勃勃,那份翠意在眼前生長、繁茂。沒有了城市的喧囂,摒退了瑣事的糾葛,擺脫了現實的泥溷,連冰冷的鋼筋水泥在這裡也離我們是那樣的遠,極目,滿眼儘是夏的生機,心靈此刻找到了一方淨土,浮華退卻,獨享韶華。

登山是勇敢者的遊戲,拼的就是勇氣和堅忍不拔的毅力,讓我驚嘆的是,平日溫爾文雅的女孩們此時卻都滿載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氣魄,“你道是雨橫風狂三月暮,我偏要何妨吟嘯且徐行”,無所畏懼的精神此刻間連同“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一同在這2300米中被翻曬得淋漓盡致。一起攀行在曲折陡峭的石階上,一起嬉戲於萬木蔽日的叢林中,一個加油的手勢,一句鼓勵的話語拉近了彼此心的距離,宛如荷塘清風般輕靈,涸田甘露般潤澤,霧晨溶日般體貼,這就是團隊,這便是和諧,每名成員都感受著那存在其中的友誼與激情,體味著那簡單卻又真摯的情意。道旁的里程牌在見證著我們的腳步,四周的參天奇木在凝望著這一面面堅挺的胸膛,輕風攀上了階梯,細細感味,這其中夾雜了濃郁的人文氣息,透入心房,良久不能自拔,山風環山歌唱,擦過季節的身旁,與冬春一起流浪,風裡,來去盤鏇的是淡淡的落紅和飄逸的殘飛墜,隨悠悠的思緒伴風搖擺,肆意漫長。山澗汩汩地流淌著璞玉般的黛綠,身旁的枯樹雖沒有綠柳那般婀娜,沒有青松那般彭勃,沒有野花那般百媚,但它低垂依舊屹立的枯乾昭示了一個不屈的靈魂,殘缺的樹幹崩裂出一種堅韌的精神,讓人若思若悟,成為腦中久抹不去的魅影。

心,突兀地有些飄飄然,仁者樂水,智者樂山,仁智之人樂山樂水,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共享和諧才是人間至美。

幾經周折,行至山頂,眼前的數條鐵索肆意地拍打著近乎筆直的山壁,噼啪作響,讓人望而生畏,不禁“奮袖出臂,兩股戰戰,幾欲先走”。緩過神來,發現眾人皆已攀上鐵索,不久便順至山巔,向我做出勝利的“v”字。我深吸一口氣,抓撫鐵索,依山勢上行,當腳掌與地面再次擁抱的時候,直起腰板,翹首四望,山青巍巍立蒼穹,站在山巔,有“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的不安,有“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的舒暢,也有“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邁。藍天為幕,白雲流轉,雲點綴了天的綺麗,天成全了雲的釋然,這裡的雲,不像黃山那樣縹緲虛無,如臨仙境;也不像峨眉山那樣,詭秘莫測,如登佛國,七仙嶺的雲,有一種神韻的瑰麗,讓人覺得既浪漫而又真實。佇立,風引長裾,笑聽天地齊和,漫看雲捲雲舒,心中的無限感慨也已化作碧天中的苔草,隨風遠去,消逝在天地相接的茫茫地平線上。回頭,身後聳立的“一仙”並未給人以安全感,反而讓人感受到了一種壓抑,一種敬畏。鳥瞰山下芸芸,樹欲靜而風不止,蓊鬱的樹掀起千層浪,林木蒼翠,綠樹濃蔭,那條綿延的山路恰似七仙的飄帶,引領著我們離夢想越來越近,離天空越來越近,或許我們應該將幻想與現實打包,讓風寄給數年後的我們,告訴這裡曾經有過的旖旎笑容。

下山後拖著飢乏的身軀進至野味餐廳,饕餮大餐,夜幕便在不覺中降臨,遠處的山,朦朦朧朧,像是罩上了面紗,神秘而又詭異,這黑色在飄遊著,伴隨著我們開往溫泉山莊的班車前行。膚若凝脂的泉水,用手小心翼翼地將蓬鬆的霧氣撥開一個缺口,山的影子,風的呼吸,泉的沸騰,霧的裊娜,真實而又恍惚地依偎在眼前。愜意地靠在燈下顯得光怪陸離的泉岸上仰望星光,這浩瀚的星空不知是哪位仙子不經意間灑落了珍珠,竟顯得如此的炫麗,時隱時明,猶如精靈一般,不時載歌載舞,不時慵懶酣睡,滿目的銀色,讓人品味著浪漫,品味著唯美,在淡淡的荷花香中品味婉約,品味繾綣......漸漸地,漸漸地,思緒在寂夜裡沉浸,慢慢地咀嚼出一份清新的幽雅,試想著而今的自己正洗淨著塵世的淤污,皈依原本的恬靜和淡然,心情便不自覺地舒展起來,振臂高呼。齊品溫泉煮出的雞蛋,別有一番風味,神似煙雲繚繞的果園裡大聖手中的蟠桃,絲絲潤滑,入口即化,鮮嫩無比,回味無窮。夜的幽,讓人難忘今日種種,勾起了夢裡的點點滴滴,感悟這其中種種,傾聽自己心跳的節奏,一種情愫在心頭蕩漾,和著起伏的水面,伴著泉水流淌的節奏,搖逸著。

心醉了,月明了,期待著,再攜眾之手,感悟嶺之靈,共話七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