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街福

陽光明媚的一天,我們全家人決定去攔街福逛一逛。  

春風拂著我們的面孔,大家來到了人群熙攮的攔街福。我們走到了攔街福的正中央,那裡塑著一個活脫脫的老壽星,光著頭,一把又長又白的鬍鬚,挺著硬朗的身子,拄著拐杖,和藹地望著我們。我們沿著路快活地走著,一路上的小吃,散發著香味,誘惑著我們停下腳步,來買吃的。

“鐺鐺嗆!”一陣京調傳了過來,原來是有人在表演泰順木偶。看,正在表演三借芭蕉扇。不論是孫悟空還是鐵扇公主,都栩栩如生。木偶的表情隨著情緒變化,都表現的活靈活現,讓人贊口不絕。

我看見一個賣羊肉串的店裡,音樂大聲地放著,賣羊肉串的是幾個蒙古人,穿著民族風情的衣服,跟著音樂擺動著,並用不太標準的國語大聲喊叫:“羊肉串!羊肉串!便宜的羊肉串!”竟引來許多顧客。  

攔街福上還展覽一些具有中國特色的工藝品,美極了,我情不自禁的嘖嘖讚嘆。有一圈上都掛著字謎,讓我們猜。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在絞盡腦汁的思索著。裡面坐著幾個人,等待著人們猜出來,去裡面換一個小禮物。招得大家都前來猜。  

因為我們來得是最後一天,所以什麼東西都便宜。這讓媽媽高興極了,拚命地採購。爸爸帶著我一路吃到底。遺憾的是,我去的時候,布袋戲沒有在表演。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