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荷花

有人喜歡富貴的牡丹,有人喜歡美麗無暇的牽牛花,還有人喜歡火紅嬌艷的美人蕉,而我卻喜歡超凡脫之的荷花,因為荷花讓我體會到了一種真正的美。

每到盛夏六月,正是荷花開放的季節。一朵朵美麗的荷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妹妹,露出了自己可愛的小臉蛋,爭奇鬥豔地開放了。還有一些荷花,包裹得嚴嚴實實,絲毫沒有一點開放的痕跡。一陣微風輕輕地吹過,荷花穿著一身粉紅的連衣裙,在池塘中跳著歡快的舞蹈。小魚荷花底下游來游去,歡快的嬉戲著,好像在玩捉迷藏;青蛙在荷葉這個荷葉的巨大綠色舞台上面,自由地唱著自然的歌聲,好像在開著演唱會;蜻蜓停留在荷花上翩翩起舞,好像在跟荷花比美呢。我看著看著,漸漸地陶醉了,我多么希望此時此刻,也變成一朵亭亭玉立的荷花,跟他們在清風中舞蹈著,在陽光下歡笑著,在雨露的陪伴下茁壯地成長。在這樣的炎炎夏日下,牽牛花偃旗息鼓,美人蕉慵倦無力,就連富貴的牡丹也失去了往日的神采,只有荷花還在不停地開放,開得那么多嬌。這才是一種真正的美。

荷花不僅樣子美,而且它身上的好處也還有不少呢!荷花的根就是我們平時愛吃的藕,生長他身旁的那個蓮蓬裡面的蓮子心雖然很苦,但是他具有清熱敗火的功能,可以治病。另外,荷花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質呢!

我喜歡荷花,它那種樸實高尚的不凡品質,讓我迷戀,我要向荷花一樣,具有那種高尚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