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停,綠燈行!

紅燈停,綠燈行!

交通犯規,是人人都要遵守的。然而,在我心裡就有一條深深的“傷疤”!

記得一天傍晚,有一輪明月高高的掛在夜空,美麗極了!人們的臉上,更顯現出燦爛的笑容!當時,我和爸爸欣喜若狂地回家。騎到一條馬路,爸爸“心動”了,想闖紅燈!但卻被我厲聲反對,可過了一會兒,那紅燈慢得和蝸牛似的,怎么也消不了!此時此刻的我心急如焚。但聽見紅燈上的機器溫柔地說道:“現在是紅燈,請不要闖紅燈!”這時,我心裡一直在安慰:綠燈下一秒就到……下面的時間真是度秒如年呀!終於,過了一分鐘左右,“金”光閃閃的綠燈出現了,我心裡興奮不已!

可是,“悲劇”總是發生在瞬間,當我和爸爸沉迷在回家的興奮中時,一個龐然大物,嚇得我和爸爸的心怦怦直跳!我轉頭一看,一輛公共汽車停在了我的旁邊,當我又看了旁邊的交通警燈時,明白了一切。原來:那輛公共汽車闖了紅燈,差一點就撞到了我們!幸好爸爸的車技好,要不然後果可不開構想!

親生經歷的事總是那么的難忘,所以這件事一直讓我記憶猶新!所以大家可不能闖紅燈,又不然要手心放烙鐵——自作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