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飄香的作業

說到香,我是最喜歡的,何況是飄香。有飄香的米飯;有飄香個水果;有飄香的花兒;也有飄香的作業喔!

今天,老師告訴我們不布置筆頭作業。我們全班像是炸開了鍋,但老師對我們說:“要做一份特殊的作業”。--幫爺爺沏茶。全班‘嘩’的一聲。同學們在下面紛紛議論,有的說:“我做不到”;有的說:“我一定能做到”。我也在鼓勵自己:一定能做到,加油!。

我一路思索著,不知不覺到了家門口,看到爺爺正拿著報紙細細品味。我想這是個好機會。我衝進客廳,放下書包,拿起一包茶撕開放進茶壺裡,我高中泡茶,然後蓋上茶蓋。過了幾分鐘後,我拿起茶蓋,一股飄香的刺進我的鼻孔里。我回頭看爺爺,嘿!津津有味呢!我端起茶走到爺爺身旁對爺爺說:“爺爺,這是孫兒給您沏的茶,您品嘗看看。”爺爺細細品嘗著茶,我也等著爺爺對我的評價。爺爺回頭對我說:“孫兒啊,你沏的茶真讓人回味無窮。”“咦!孫兒,你是不是有事求於我呀?”我慚愧的低下頭,是啊我也很久沒給爺爺沏茶了。

這真是一份飄香的作業。

通過這次的作業我懂得了,爺爺奶奶老了,我們要多多為他們服務,體諒,不然後悔都來不及。

六年級:鄭欣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