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我心中

周五,老師讓我們利用周末欣賞一下郵票,在那么多郵票中,唯獨紀106吸引了我。

紀106色澤鮮艷,初看之下沒有什麼,但細細一揪,就不難想像出當時的壯觀場景。雖然郵票上只刻畫了一部分人:老人、青年、婦女、孩子皆在其中,他們有的是農民,有的是學生,有的是軍人,還有的是社會青年,各種各樣的人物都在為此刻而歡呼雀躍,鮮花、禮花匯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鮮艷的五星紅旗飄揚在空中,國民們都為此而驕傲。作為一個中國人,怎能不為此而熱血沸騰?看著這欣欣向榮,其樂融融的景象,我不禁想起了那些為人民而犧牲的革命烈士,國旗是被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的精神和鮮血染紅的。吃水不忘挖井人,沒有共產黨哪來的新中國?難忘開國大典的禮炮,激盪了億萬人的熱血,難忘那場春風化雨,滋潤了大江南北,難忘那回歸慶典的升旗,激起了億萬人的熱淚,難忘那世紀大檢閱,揚起了民族的氣魄。

我覺得,這張郵票告訴我們愛國是一種崇高的感情,是一個民族的精神財富中最珍貴的,它具有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愛國的感情在一切感情之上,它是一種紐帶,是一種號令。沒有愛國,國家就不存在了;不講愛國,國家將一盤散沙;沒有愛國主義,就不可能抵禦外侵。

我們是中華少年,我們有權保護我們的祖國,讓中華兒女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上劃一條美麗的詩篇。

六年級:雪飄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