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淡幻想鄉

“啊~好熱好熱!”魔理沙使勁扇著自己的圍裙,一邊向更深的地底飛去。

“這個人偶……該不會著火吧……”無聊之際對著人偶自言自語。

“人偶本身倒是防火的,但是點著了裡面的火藥就麻煩了。”突然從人偶中傳出聲音,嚇得魔理沙在掃帚上一抖。

“剛才和那個讀心妖怪打架的時候怎么不見你回應——喂喂喂,你在人偶裡面裝什麼火藥啊!很危險的呀!”魔理沙好像慢了一拍才反應過來愛麗絲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剛才有點事——沒辦法,人偶有時候會有不得不拋棄的時候,這時候裡面的火藥就派得上用場了。”

“但是這樣的話在人偶被拋棄之前最危險的不是你自己么……”魔理沙忍不住吐槽道,“有隻貓從地靈殿下來就跟著我,該不是想要玩這個人偶吧?”

“你沒撒什麼餌料吧。”傳來的是河城荷取的聲音。

“會被餌料釣上來的只有河童和狐狸。”魔理沙迅速地吐槽到,“還是說她隔著人偶聞到你的魚腥味了?”

“我才沒有魚腥味!外出可是好好洗過澡了的!”荷取大聲反駁。

“剛才你很像被踩到尾巴的貓唉~哎呀!那隻貓越變越大了!”

在魔理沙和人偶里的人調侃的時候,總是跟著她的小貓卻在面前猛地變大成了人形,但尖尖的耳朵,鋒利的虎牙,環繞的怨靈和邪氣的眼神仍然表明了她就是那隻二尾黑貓。

“鏘鏘!~大姐你可真是強喵,居然打敗了覺大人!真是強大得令人神往喵!”面前的黑貓用崇拜的眼神看著魔理沙。

“你叫那個妖怪是覺大人?那么你就是她的寵物咯?”魔理沙敏銳地感覺到了她的用詞,“那個讀心妖怪說怨靈是她的寵物放出來的,難不成你就是最終boss?”仔細地打量了一下對面,“唔~似乎不是很強的樣子……不過打倒你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吧!”

“大姐的話還真是傷人喵!何況大姐是要調查間歇泉的問題吧?那么大姐你可是會碰到一隻很~厲害的鳥喔,令人無法直視的強大呢——雖然是因為太亮了。”不過,她的眼睛還是無意識地瞟向上方,似乎在掩蓋著什麼。

“間歇泉的問題……也是要調查的——不過,給委託人帶來煩惱的其實只有隨之帶出的怨靈吧?吶,面前的小貓,泉水和怨靈是一起的嗎?我可是記得一開始噴出溫泉的時候可是沒有什麼討厭的東西的。”

“不是一起的……喵!說漏嘴了的說喵……和覺大人呆的時間太多了喵……糟糕了喵~”慌慌張張的表情更加出賣了她才是怨靈源頭的事實。

“魔理沙,我總覺得今天你的思維速度有點異常。”愛麗絲適時地從人偶里來了句吐槽。

“那么為了解決委託,打敗你就好了吧小貓!”魔理沙掏出了八卦爐,身邊也出現了星象儀的輪廓。

“喵!?大姐等……喵!”險險地擦過一個彈幕後火焰貓露出了興奮的表情,“大姐這么強的屍體,一定能為我的車子增加不少重量吧!那么大姐的屍體,我就不客氣地收下了!”

火與光的激戰,怨靈最終還是沒能戰勝雷射,照例是一發豪氣沖天的“master☆sparrrrrrrk!”後,火焰貓傷痕累累地倒在了地上。

“呼~呼~大姐果然好強喵~這樣一來,大概也能打敗那隻鳥了吧。”

“你在想什麼呢?”魔理沙正了一下帶著的魔女帽,“既然委託是不要再讓怨靈跑出來,那么只要讓你不要再放出怨靈不就好了,幹嘛要管溫泉的事情呢?溫泉就這么存在著不就好了嗎?”一邊說著,魔理沙把掃帚調了個方向就想要離去。

“喵嗚~大姐別走啊~還有……”

“那么就這樣了小貓!好好管好你家的怨靈別再讓它們隨便亂跑了,我回去了da☆ze!”

“別……別呀喵~我是為了……喵嗚……”

黑白的人影已經消失不見,而想要拉住她的火焰貓則只能勉強起身,被身上的傷痛弄得難以動彈。

“喵……我才不是為了這種事……才……嗚……”

默默地舔著傷口,晶瑩的淚水一滴一滴地順著下巴流了下來,滲到傷口裡。

“喵嗚~好痛……”

我叫火焰貓磷,前面的是我的種族,後面的才是我的、我自己的名字,平時還是叫我阿磷好啦。

然後現在我要見面的好友是阿空,種族是地獄鴉,和我一樣都是覺大人的寵物——喔對了,還得先介紹一下覺大人,她是能讀心的妖怪,由於能夠理解我們這些不會說話的動物而受到我們的歡迎,她的手下可是有很多寵物的喵~

阿空是在我投奔覺大人之前就認識的好朋友,剛見面時的我們,還是相互捕食的關係呢……貓和鳥,相互鬥爭,相互捕食,誰更強大誰就能成為狩獵者,而另一個則變成獵物。

我從背後偷襲了她,但阿空的力量也出乎我的意料,我們經過一番鬥爭過後反而成為了好朋友——過程就不提了,但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就是這么一回事吧?

地獄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怨靈,吸收他們是提高我的力量的唯一途徑,但怨靈不可能就這么乖乖就範,作為地獄中普通的火焰貓,怨靈會侵蝕我們一族的心智,不堅定的同伴甚至會被怨靈所毒害成為它們的食料。

哎呀,真的是很辛苦喵,那段時間——為了保護我們自己,和阿空悄悄地縮在地獄的角落,忍受著怨靈的反噬,吞噬它們慢慢變強,不同的是,往常的我在吸收怨靈的時候總是慎之又慎,擔驚受怕,外面有一點風吹草動就可能讓我失敗。

但後來有阿空的保護,我的進度也快了不少,慢慢的,我已經比阿空更強大了——阿空是通過吞噬火焰來變得強大的地獄鴉,所謂高風險高回報,我的進步比她快也是正常的吧。以前都是由她來保護脆弱時期的我,現在當然是我來保護她喵!

到了覺大人手下之後,我們兩個也成為了她手下最強大的兩隻寵物,到後來地靈殿事務漸多,覺大人就把手下的工作分配給寵物,我和阿空都被分配到了拿手的工作——我負責運送屍體,而她負責調整灼熱地獄的火力,當然啦,覺大人可是會讀心的妖怪,當然知道我們會幹什麼喵!

本來我運送的屍體是在阿空維持不了火力,燃料不足時充當燃料用的,但最近灼熱地獄的遺蹟變得越來越熱,我的屍體似乎都派不上用場了的說……

“阿空,我來看你了喵~最近舊地獄的火力好猛啊,不需要屍體了嗎?”

發散出強大的熱量與光芒的火焰在面前熊熊燃燒,連我身為一個火焰貓都覺得有些燥熱了喵……

“喵~看起來是不需要屍體了……”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去玩玩吧,阿空呢?

“是阿磷嗎?來得正好,阿磷,來看看我的新能力吧!”

從紅色的背景中慢慢出現了黑色的點,那隻笨鳥的翅膀還是那么顯眼喵~

但慢慢逼近我的時候,心裏面卻不知道為什麼漸漸升起一種恐懼之心,就像——像神明、喔不是什麼……一個非常巨大的存在向我壓迫過來的感覺。

對了!是太陽!我不明白,接近的阿空會讓我有一種面對太陽的無力感,與她相比,舊地獄的灼熱簡直就像冰水一樣令人舒爽,恐怖的壓迫感竟然嚇得我忍不住想往後退。

“阿磷,你怎么了?”笨蛋阿空飛到了我面前,“吶吶,看看我!很帥氣吧!”

六年級:凌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