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個天使不容易

在放學的路上,我撿到了一顆特大的蛋。它外表是淡藍色的,蛋殼中間還標著一個白色的翅膀記號,好像神話故事中的“天使蛋”。我看它這么特別,就把它給拿回了家。

寫完作業,我趴在床上看著這顆美麗的蛋,“咔嚓--”一聲,蛋殼裂了,我急了,急忙盤腿坐在床上,屏息凝視著這顆蛋,“咔嚓--”又一聲,貌似有什麼東西正在往外面鑽。是什麼呢?是什麼呢?我心裡產生了一個大大的問號。小雞?小鴨?小鵝?還是小怪獸?我焦急萬分。“咔嚓--”又響亮的一聲。出來了!出來了!一個小芭比從裡面跳出來。她頭上有一個小光環,兩旁還有小翅膀。蠻像童話故事裡的小天使。

“你是誰呀?”我問她。“天使唄!”她一臉傲氣地說。我心想,還真像呀。我倆沉默起來。她低頭看了看自己,一身淺藍的小裙子,一雙粉紅的小皮鞋,一頭金色的長髮,只有拇指般大小的身子,顯得格外的小巧玲瓏。“我要裙子!”她一聲大吼打破了僵局。“遵命!天使大人!”咦?我咋成了小奴才了?不管了,去妹妹房間,把她心愛的芭比娃娃裙子給脫了,送到了“天使大人”面前。一套上,哇,真好看!

我倆在那聊了好久,比如,我問她,她怎么會在馬路中間?她說,是上帝一不小心掉的。我懷疑她在騙我,沒想到,一聲“我餓了!”把我嚇得從床上滾下來。天使大人餓了咋辦?我這可沒有“仙糧”啊!我問她:“天使大人,你吃什麼?”“饅頭!”一個稚嫩的語言,把我給“雷”著了!從沒聽說過,那個天使是吃饅頭的!但,天使大人之令,吾等小輩豈敢違抗?

我砸碎了我心愛的存錢罐,拿了50元,去買了五角一個的白面大饅頭,沒想到,小天使三下五除二,我的100個饅頭呢?“咯--”一聲巨響!“我還要!”天哪,我暈了……

第二天早上,我走到校門口,才發現我的紅領巾忘帶了。剛要拔腿跑回家,就想起了口袋裡的小天使。我喚出口袋裡的小天使,“天使大人,幫我個忙,我紅領巾忘帶了,你幫我拿過來好嗎?”“好的——看我速去速回!”刷——小天使不見了,我眨了一眼,又刷——一聲,回來了,哇!好快!來去少於2秒!“給!”“納尼?你把我家紅窗簾給拆了!”“對不起!”“我再去!”第一次,紅抹布;第二次,紅床單;第三次,媽媽的紅粉底;第四次,紅襪子(沒洗過的,臭臭的)第五次,紅尿布!反反覆覆不知道多少次,終於拿對了!我站在教室門口,老師責備的目光投來,“怎么這么晚才來?這堂課已經上了20多分鐘了!”“我……我……我回家……拿……紅領巾了。”“拿個紅領巾用這么久嗎?”“……”我有苦難言啊,誰能夠知道我的苦衷啊,誰會相信我養了個天使呀!

養個天使不容易啊!上帝啊,快把這天使大人領回去吧!

六年級:陳諾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