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春天

從前,有一位性情冷酷的國王,他擁有的土地掩蓋在皚皚的白雪之下,從來沒有青草的翠綠和花兒的芳香,他非常渴望春天蒞臨他的國家,但是春天從來也沒有光臨過。

有一天,一位少女流浪到皇宮,懇求國王給她一點食物和一個睡覺的地方,她實在太累了。但是國王從來沒有幫助過任何人,也從來不願幫助任何人,所以他立刻命令士兵把少女趕出了皇宮。

可憐的少女在漫天的風雪中走啊走啊……她走進了一片森林,遇到了一個憨厚的農夫,農夫急忙把她扶進了屋子,讓她睡在溫暖的火爐旁邊,給她蓋上厚厚的毛毯,還把僅有的一些麵粉烤成麵包,把最後的糧食和僅剩的一點蔬菜熬成了熱粥,當他端著麵包和熱粥走到少女跟前,這時他發現少女已經死了!

農夫把少女埋在田野里,並把麵包放在她的墓前。第二天一早,奇蹟出現了,雖然國王那邊仍然是皚皚白雪,森林裡卻春意盎然,漫天遍野的野花五彩斑斕,青翠的綠樹在溫暖的春風中搖擺。過了這么多年春天終於來了。

原來死去的少女就是春天。因為國王的冷酷,她無法降臨這片土地。善良的春天不忍心看到住在這裡的人們一年到頭生活在寒冷的冬天,於是冒著生命危險化作少女來到人間,希望國王能以愛心換回春天。但國王依舊用那冷漠的嘴臉拒絕了春天的到來。

可農夫用他的真誠收留了她,安葬了她。於是得到了春天。國王領地的居民們也為國王的冷漠與無情而拋棄了國王,來到了森林裡,農夫帶領人們建起了木屋,修了宮殿他被推舉成了新的國王。

也就在農夫成為國王的那天夜裡,春天也來到了整個國度。

六年級:夢華花心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