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奇遇

開學第一天,陽光明媚,空氣清新。花兒變得更加燦爛;草而變得更加嫩綠;樹木變得更加茁壯;鳥兒變得更加歡樂。小剛和小紅露出小孩特有的笑容,大步邁向寧人嚮往、寧人期盼的校園。鳥兒們陪伴他們來到距離校園僅有幾米的一顆大樹旁,突然閃過一道白光……

他們看到眼前樹木、鳥兒、花兒、草兒、花兒……這一切都變為金色。過了一會兒,他們發現這都是金子。大樹下閃過一道字,“這是‘金’的王國,一小時後,將返回你們的世界,這個世界的萬物都是金子,失去一樣,便會大亂,望你們慎重,慎重做出選擇。兩個孩子看見這么多金燦燦的金子,十分喜悅,欣賞著有金子建成的世界。但兩人並沒有像大人那么貪財,並沒有被金錢所蒙蔽雙眼。他們面對這些金子似乎沒有一點心動,心中想到:這些金子是多么的閃耀,多么的誘人,但我們是不會違背自己的良心去帶走這些東西。兩個孩子都向對方表明自己:“不會帶走什麼東西,不會讓這個世界大亂。”這是小孩心中的童心,對事情是憑藉著善良、正直去做出選擇,這是孩子美好童心的選擇。

兩個孩子看見他們旁邊出現里一個大人。這個大人同樣看見了樹下的字,但他沒有欣賞周圍的景色,而是快速的把所有的金色物品攬進自己的身上。兩個小朋友,並不懂得太多的道理。但他們心中想:我們不應該拿走這些東西,不然會是這個世界大亂,別人也不可以。於是,正義感使小朋友大聲地給那位叔叔講到:“叔叔你不應該這樣,這不是你的東西,你不應該不勞而獲,你這樣是不對的,不然這個世界會大亂。”叔叔似乎沒有被勸解。但兩人還是不放棄,依舊勸說大人。最後,大人似乎被小孩的善良所打動,放棄了一切。

一小時到了,兩人回到了現實中,大樹下有出現了幾排字:孩子們你們是好樣的。你們留下了正直、善良、童真,帶走了做人的道理。願你們相信自己的選擇,並一直做到你們的選擇。

兩人帶著所收穫的道理,歡快的踏向期盼已久的校園。

重慶北碚區北碚區朝陽國小分校狀元國小六年級:陳洪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