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謎案

森林謎案最近森林王國里發生了一件大事:獅子公主最愛的鑽石不見了!這天,獅子國王召來了即將退休的狗警長,獅子公主說了當時的情況:“昨天晚上,我在會議室與小羊吉米交談,當時我把放鑽石的盒子放在了窗台上,結果等我交談完,鑽石就丟了。”狗警長問:那天您還接見過誰?”公主想了想,說:“那天我還接見過烏鴉黑霧。難道你懷疑是他偷了鑽石?”國王一聽,馬上下令:“去給我把烏鴉黑霧抓過來!”狗警長慌忙拉住國王:“國王稍等,現在沒有證據,如果抓錯了人,您的威名就有所損失呀!”國王覺得狗警長說的有道理,就收回了成命。狗警長又說:“國王,請給我兩天時間,兩天后,我保證給您一個滿意的答覆!”國王答應了狗警長的請求。回到警局,狗警長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誰偷了公主的鑽石呢?是小羊吉米,還是烏鴉黑霧……?”

第二天,狗警長在報紙上登了一篇尋物啟事:前幾日,本人一朋友丟了一顆鑽石,如有線索,賞金500,直接交還者,賞金1000!請於明天上午九點提供線索或鑽石。兩天過去了,狗警長來到皇宮答覆。國王看他兩手空空並沒有帶來鑽石,非常生氣,要把狗警長關起來。狗警長忙說:“國王稍等,九點過後,自有人送來鑽石。”“好!九點之後看你有什麼好說的!”九點剛過,烏鴉黑霧就前來覲見。狗警長說:“這不,有人送鑽石來了。”等到黑霧一走到殿前,狗警長下令拘捕烏鴉黑霧。烏鴉黑霧很冤枉:“我不是小偷,我是來交還鑽石的,這是我從小羊吉米手裡奪過來的!你憑什麼認為我是小偷?”狗警長並不聽他的一面之詞,推理道:“憑這幾點。1,想必你也看過尋物啟事了吧,可在那上面我並沒有寫交還的地點,你怎么知道在皇宮?2,公主的房間在5樓,而小羊吉米只是在會議室與公主交談,當時你是與小羊吉米一起來的,試問,你去哪了?小羊吉米沒有進過公主的房間,怎么偷鑽石?難道從窗戶飛進去?3,你們烏鴉的天性里就對閃閃發光的東西特別喜愛。所以,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公主在會議室與小羊談話,而你在無意間發現了公主的鑽石,但是門口有守衛,你只好從窗子進行盜竊,對不對!”在警長無懈可擊的推理下,烏鴉黑霧低下了頭,鑽石終於回到了公主的手裡。狗警長也安然的退休了。

六年級:蔡利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