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愛的聲音

又到放學的時候了,窗外又淅淅瀝瀝下起了雨。街上,幾乎所有的人都匆匆忙忙地趕著回家。我站在窗邊,靜靜地聽著雨點滴滴答答地拍打著玻璃窗的聲音,感覺又回到了從前,仿佛又看到了那個小男孩。

那也是一個下雨的下午,也是在放學的時候。我撐著書包里早上準備好的雨傘,大步流星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個不明物體從我眼前躍過,跳進路邊茂密的草叢裡。我定神一看,原來是一隻遍身黑毛的貓。貓的全身都濕漉漉的,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真是一直可伶的貓呀,但我又能為他做什麼呢?

我向前走了幾步,忍不住回頭張望。一個男孩印入我的眼帘。他的眼睛像黑珍珠一樣,純潔得沒一絲邪惡。他也注意到了這隻黑貓,已經停下了步子,蹲下來,用傘遮住黑貓弱小的身體,說:“黑貓,你沒有傘嗎?”黑貓似乎聽懂了,搖了搖它那長長地黑尾巴。男孩把書包放下來,似乎在翻找著什麼東西,邊翻邊說:“我借你一把傘。”但他沒找到第二把傘。他有些急了:“我好像沒帶多餘的傘喔。我再找找看。”最後,他終於放棄了,垂頭喪氣地說:“我真的沒帶第二把傘。我把這把傘借給你吧。我家離這兒不遠。”男孩將那把深藍色的傘在黑貓身旁立好。黑貓用它那雙大大的黃眼睛感激的望了望男孩,躲在這個“小屋檐”下,男孩舉起書包,把它頂在頭上,向遠方跑去。邊跑還邊叫道:“記得要在明天把我的傘還給我喔!否則你就不是好孩子。”

那把傘挺立在那裡,沒有人看管。但我相信,一定不會有人把傘拿走,小男孩一定可以在明天在那裡拿到傘。因為那天下午,許多路人和我一樣,在雨水淅淅瀝瀝地洗刷著那把深藍色的傘時,聆聽到了世上最美的的愛的聲音。

六年級:李雨欣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