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水的痕跡

在我的記憶里,留下了許多痕跡,有笑聲,有淚水。但我永遠忘不了那一次,我留下了淚水。

我一向覺得成績不錯,考試總是名列前茅。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這次只考了86分。

看著試卷,我心情十分低落。天上飄著點點細雨,如一根根細絲把我拉到了黑暗的地獄。片片枯葉飄飄落下,雙腳踩在枯葉上“咯吱,咯吱”,好像是我心碎的聲音。淚水伴雨水一滴滴滑落,灑落在放學的路上,寒風把我的思緒弄得亂七八糟。

回到家裡,心虛的我默默地走進房間,一個人面壁思過。我的心像扎滿了芒刺,痛苦的跳著;思緒像觸了電,麻木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仿佛看到了爸媽那憔悴的面孔,忙碌的身影。我怎么能用86分來報答他們?

這時,我聽到了腳步聲,當我回過神時,媽媽已經在我身旁。她望著我那似核桃般的眼睛,凝視著我的試卷,反而對我說:“孩子,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吃一塹,長一智’,你要找一下失敗的原因,從中吸取叫訓。”媽媽的眼神里充滿了信任和希望。

媽媽的語言給了我信心,給了我面對挫折的勇氣,於是我認真學習。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又名列前茅。

六年級:茡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