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罪羊

“替罪羊”這三個字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吧。意思是比喻代人受過。你有給別人當過替罪羊嗎?給人背這個黑鍋的時候又是否覺得很委屈呢?這一次,我才真正地體會到這三個字的真正含義。

這天,一個好朋友想去她男朋友家吃飯,她心裡沒底,就讓我和她一起去,結果,有人通風報信,讓那個男生知道了訊息。之後,他們就合夥的騙我們,我和她一直都在跑,累死了,結果繞了一大圈,那個男生本來就在家,我和朋友被耍了,那條路我和她走了5次,我和她氣洶洶得到他家,耍我們的那兩個男生在他家的屋頂上,手裡拿著水槍,裡面滿滿的水,一直居高臨下的噴,我們的衣服都快要濕透了,後來,我們躲到了一邊,他們自己下來了,我們就趁機把門踹開。到了後來,這場水戰索性變成了棍戰,我們手裡都拿著很長的棍子,打了許久才停下,雙方都以沒了力氣,我就先回家了。而我的朋友回家時對她媽說他在我家玩那莫久的,所以她媽媽好像對我沒好氣。今天,她媽媽來學校處理一些事【我媽媽也來了】我就和她嚇得驚慌不安的,所以,我就成了我的好朋友李彥梓和魏來之間的替罪羊了,嚇死了。還好已經平息了。

最討厭當替罪羊了,可是,為了好朋友也要兩肋插刀呀,無奈。記住,黑鍋可不要太大喲

六年級:恨之入骨